=雪子。挖坑不填是常态,带坑爬墙也是常态
不会嫌弃大批点赞挖坟所以请随意挖


【おそ松さん】五年冬,晴。(1)

说好的系列最终还是写成了腐向,我这个CP脑
说是大正paro但本回已经完全看不出是近代的了
除此之外应该没什么需要注意的了……(思考)

设定在前篇





「チョロ松。」 
「嗯?」 
「考上帝国大学以后……你是不是就要搬走了?」 
「是啊,大学里有宿舍——前提是我考得上吧。怎么了,我搬走了你就没地方蹭吃了不是?」 
チョロ松放下手中的书,迎上おそ松的视线。 
「是啊……」 
「脸皮够厚。」 
チョロ松哧地笑了起来,而这次おそ松却难得地没有笑。 
「真讨厌啊……チョロ松一直考不上就好了。」 
「喂。」 
被书咚地敲了一锤,おそ松仍然哭丧着脸,动作机械地梳自己的尾巴毛。 
「对一个考生说考不上意味着什么你知道吗。」 
「洗完的衣服还挂着呢吧。」 
「别说挂!」 
「挂。」 
「你故意的!」 
平时很少动手的チョロ松今天又踹了他一脚。 
「你今天脑子缺弦了吧。何必故意惹我发火,对你有什么好处。小心我没搬走就把你撵出去。」 
「已经怎么都好了……チョロ松也不想养我了……」 
「我从来没养过你。」 
チョロ松刚想结束战斗回去接着看书,却发现哪里不对。 
 
「啪嗒」 
哭了。 
「你这老狐狸,挤眼泪也没用——可恶哭个毛啊我又没死!你别哭啊我对人哭最没办法了……」 
「那答应我不走。」 
一秒就不哭了。 
「啧……我就知道不该信你。不行,我来东京本来就是来考大学的,就算考不上也早晚要回老家,哪有不走的道理。」 
听了チョロ松认真解释,おそ松总算收起了那副哭脸。 
「那我跟你一起——」 
「拒绝。你怎么就赖着我不走了,比我有钱的要多少有多少,啊对了你去トド松家他应该也会收你。」 
「不好意思——」 
「那你在我这就好意思了!真不愧是戴面具的,脸皮真厚!有两层!」 
おそ松小声嘁了一下。 
「怎么?」 
「啊,被听到了。什么都没有。」 
「……拜托了让我学习。」 
「……嗯。」 
おそ松垂下头,见他不再找事的チョロ松重新拿起书,很快就进入了学习状态。 
 
『真是个好孩子啊……我知道你为什么喜欢他啦。』 
因为好骗嘛。 
『啊啦是这样吗。但是人家可对你一点好感都没喔,我说的是实话。』 
这点连我都能看出来。 
 
おそ松的单只眼闪现红色,很快又暗下去。觉得没有必要的おそ松也没用面具遮住,反正那个书呆子看都不会看这边。 
 
作为姑且还算是女性的你觉得这家伙怎么样? 
『嗯,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呢。他这个年龄段应该是成熟而不是可爱,当弟弟还可以。』 
你这不是很懂嘛。多可爱啊,嘿嘿嘿。 
『要是你弟弟的话就更糟糕了,这孩子的人生恐怕就完蛋了。』 
啰嗦。 
 
完全不知道おそ松在和中之人聊些什么奇怪的话题,チョロ松随口问。 
「晚上有什么想吃的吗?」 
「想吃……チョロ松」 
 
『你完了。』 
啊,糟糕,思维没转换过来,顺口就…… 
 
「好的今天晚饭没了」 
「等等,等等我就开个玩笑!」 
「别说了你哪天趁我睡觉把我啃了我都不觉得奇怪。」 
「我才不会啃人呢说的我像老鼠似的!——诶,等等。如果你今晚不给我吃饭的话我半夜饿了很有可能就啃过去了哦。」 
「你敢。」 
チョロ松挑眉扔下两个字,决心随便他再怎么作也不理 他了。 
 
『活该,嘻嘻。』 
 
里面的狐狸哂笑了两下,缩起身子睡了。おそ松暗暗啐了一口,支起手肘看チョロ松读书的侧脸。 
该死,怎么看怎么可爱。 
真想把他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揉成一团,像一松或者一松的猫那样。不对,他家的猫比他利索多了。要是没有十四松的话他连饭都吃不上。 
 
「想吃炒饭……」 
チョロ松没有回答,不过おそ松敏锐的狐视力注意到他的头偏了一偏。 
大概是在想家里有没有足够的材料了吧,おそ松开心地摇起了尾巴。 
自己何尝不是呢。没了チョロ松,大概自己也要去流浪猫的聚集地等着一松带剩饭来了,啊,前提是那群被一松惯成地主的哥哥姐姐们不合伙把自己挠死。 
说是去トド松家他应该会收留自己,其实チョロ松根本就不明白。 
 
除了你,这世界上还有谁会让我白吃白住还问我想吃什么。 
除了你,这世界上还有谁无条件对我好。 
 
姐姐,我说姐姐。你能不能离开我啊。 
『嗯?离开你?你要干嘛。』 
我想跟他在一起。 
『别像西洋故事似的。你傻啊,现在这样你还有理由赖着他,我走了你怎么办啊。』 
我可以……等什么怎么办啊我被你附身之前不也好好活着呢吗! 
『那时候你才几岁啊。』 
十六七岁了好吗! 
『在我看来都一样啦……』 
 
唉。 
おそ松自认为唯独对付不了的就是面前这两个人(严格来讲其中一个还不是人)。 
 
「チョロ松。」 
「又怎么了。」 
不知是消气了还是专心学习忘记了刚才的事,チョロ松居然回答了。 
「考试加油。我会保佑你的☆」 
「保佑就免了!」 

——TBC.

我还能写。(坚决)这篇其实不是很满意也一点都不甜,下篇希望能写写チョロ视角,希望能发发糖。(安详)
个人觉得小松跟中之狐的交流方式真是萌到不能再萌……

评论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久川雀(跑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