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子。挖坑不填是常态,带坑爬墙也是常态
不会嫌弃大批点赞挖坟所以请随意挖


【おそ松さん】五年冬,晴。(2)

大正paro,本篇数字没出场,又是一个过渡篇,以及速度能不能不抢镜。

前篇

 

 

 

「我知道为什么一松打死都不说自己发表了什么了。」
トド松一边强忍着笑一边从书店走出来,对カラ松说。
「什么?」
トド松冲他挥挥手中的杂志,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
「接下来有事吗?」

 

果不其然チョロ松去上课了,在家里滚来滚去的おそ松一听说两人可以替他看家马上就兴高采烈地爬了起来,临走还没忘从トド松钱包里顺点零钱,一口允诺会给他们带吃的回来。
「你工作没问题吗?」
「没问题,今天我是夜班。」
真闲啊,トド松说着翻开杂志,其中有一页小小地折了一角。
「喏,就是这篇。」
カラ松凑过去读标题。
月色真美。
……他以为自己是夏目漱石吗。
「不你看笔名。」
松野漱石
「……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呢。」
是该先说他居然真的用了漱石,还是该先说松野这个姓一看到就已经暴露了,还是该先说这个山寨感究竟是怎么回事,更要命的是这篇小说居然还发表了,还发表在一本相当出名的文学报刊上。
「カラ松,你已经全都吐槽了而且连我没想到的都说了。有点吐槽役的潜力嘛。」
トド松难得好像是夸奖了カラ松一番。

 

因为两人阅读速度不一样,再加上这篇小说作为一部短篇算是比较长的,两个人一直看到おそ松带回来的烤章鱼片的香味提醒他们该吃中午饭了。
「喔,在看什么?真难得呀,文学杂志。」
其中一个人擦了擦眼角。
「意外写得不错……怪不得能发表。喂カラ松,你打算哭到什么时候。」
「嗯……」
而另一个人已经哭得需要用上两人份的手绢了。
「一松的小说呀?」
「不愧是老狐狸,聪明。」
「嘿,カラ松先不说那家伙还能写出让你也擦眼泪的东西呢。不得了了,我都要吓绿了。」
トド松装作没听见他那个冷笑话,抓起自己的手绢蹭カラ松的脸。
「出息呢。」
「这个……写的真的超级感人……呜。おそ松,你也看看不……等等トド松用力太大了疼疼疼」
「啊,放在那等我想看的时候再说吧。」
おそ松回头抓起烤章鱼片,啊呜咬了一大口。
「不过カラ松,你有没有觉得这个故事有点……熟悉?或者类似的感觉。」
「嗯,有,有种亲身体会一样的亲切感。呒,一松居然会用真情实感来打动人呢……呜呜」
「唉你怎么又哭啦。」

 

「喔?我还想着又忘买了,结果トド松已经买回来了啊。」
下课回来的チョロ松听到这个消息意外地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你们都读过了吗?等等等读过了也不要剧透。」
「你到底想怎么样啊。」
「不,因为我知道的比你们稍微多一点……」
这么说着チョロ松轻挑嘴角,露出了一个连おそ松看到都要大叫老狐狸的笑容。
「呜哇,出现了,黑色的チョロ松。」
和チョロ松认识得比较早的トド松毫不客气地出言讽刺。
「随你怎么说。」
看到チョロ松拿起书,直到刚才为止都没表现出一点想看的意思的おそ松突然跳了起来。
「我也要看,我也要看。」
「刚才我没回来之前你怎么不看,这会倒跟我抢。」
「我就突然想看。」
おそ松一本正经耍流氓。
「一起看嘛。」
「好好好。」
チョロ松明显是想读小说的好奇心大于跟他计较的闲心,坐在矮桌边开始看就随便おそ松蹭到他旁边了。
トド松还在纠结这个故事在哪里见过。
「在一松来之前看完啊,千万别让他知道。」
「嗯。」

 

一松兄弟居然到最后也没来,吃完晚饭トド松说书放你这就行就让カラ松送他回家。カラ松笑着说好好我送你回去,两个人一如往常地离开了チョロ松的小屋。
「对了,伞!……唉下次一定叫他记得还。」
「チョロ松。」
抱着杂志的おそ松突然说话了。
「嗯?」
「你是不是也觉得这个故事熟悉?」
「不光是熟悉吧。」
チョロ松(黑)掩口笑。
「这个讲的就是カラ松跟トド松的故事嘛。」

 


カラ松注意到今天トド松像是有什么心事似的,一路上都没说过话。
「トッティ也还在想那个故事?」
这么问了之后トド松也是不置可否,跟在カラ松身后。
「怎么又叫我トッティ了。」
倒是回了这么一句。
「唔……想让你开心一下嘛。」
「叫我トッティ我是绝对不会开心的……」
不过トド松还是对着カラ松笑了笑,总算让他多少放下心来。
「没关系吧,我给你唱歌听?」
「呃,请允许我拒绝。不知道为什么一听你唱歌我就头疼。」
「那就算了……」
没办法的カラ松拍了拍トド松的头表示安慰。
「干嘛……」
トド松不满地正了正帽子。
突然觉得天是不是变亮了,两人同时抬起头,原来是月亮从云里钻出来了。
「今天的月亮真亮啊。」
「是不是旧历十五之类的。」
说着前后接不上的对话,トド松悄悄扯住了カラ松的袖子。
「嗯?」
「没事……」

 

 

——TBC.

 

找回写(0)时的文风了!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本来想写材木的结果发现,本回也,根本,不甜(目死)

可能这个设定发不起来糖那就认真写正篇了(

评论 ( 4 )
热度 ( 4 )

© 永久川雀(跑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