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子。挖坑不填是常态,带坑爬墙也是常态
不会嫌弃大批点赞挖坟所以请随意挖


昨天的,お題「彼岸花の歌」
 
 
 
“真是太感谢了!因为我的失误给你们添麻烦了……我也没有什么谢礼,就给你们唱首歌吧。”
“噢?歌?好哇。”
先生丝毫没有介意,反而很开心的样子。确实,我记得他很喜欢唱歌,也经常给我唱东之国的歌谣。
一开始只有店主一个,接着听到歌声的彼岸花也和着唱了起来,最后整个葬列都飘荡起它们的歌声。仍然是听不懂的语言,大概只有先生一个人听得懂吧。
在葬列的斜阳下,先生眯起眼睛的侧脸被镶上红边,边框里是黑色的影子。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那个人的表情有些忧伤。总觉得有些在意,我扯住了先生的袖子。
“唔?”
他转头,关心地看向我。
“怎么了,拉塞尔?”
我摇摇头。
“这首歌虽然是第一次听,却有很怀念的感觉哪。就好像老夫以前就会唱却忘记了,现在刚刚回想起来一样。”
明明应该是背对着夕阳的,先生的瞳孔中却闪着光。
我忽然有一种错觉,如果先生开口唱那首歌的话,他就会和那些彼岸花们一起融化在这片晚霞中,然后消失不见。
“拉塞尔?不舒服吗?”
先生揉了揉我的头发,我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扑进了先生怀里,紧紧抱住了他。
“没事……”
其实不是完全没事,但先生大概已经看出来了。
“一直呆在这里确实会变得不愉快哪。吾等也回家吧。”
以优惠价买了几个馒头作为给大家的土产,和店主互相行礼道别,先生拉着我的手走上了木桥。
“老师,刚才的歌是什么意思呢。”
“刚才的歌?啊啊。”
那是一首思念逝去之人的歌哪。

评论
热度 ( 1 )

© 永久川雀(跑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