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子。挖坑不填是常态,带坑爬墙也是常态
不会嫌弃大批点赞挖坟所以请随意挖


【おそ松さん】五年冬,晴。(0)

大正paro,六人身份借用了推特ネヲ太太的设定(详细设定是原创
没什么实际内容,完全的自我满足用ww
并没有腐向设定,不过也可能仅限本篇(←适当




「嗷呜~」

这一声凄惨的号叫引得路过的学生抬起了头。墙头上蹲着一个戴着狐狸面具的男人,仰头正欲发出第二声号叫。
 

「那是狼的叫声,おそ松。」

「哎呀~人家只是稍微糊涂了一下嘛。」

「『稍微』糊涂了一下。幸亏下面路过的是我。」

おそ松将脸上的面具掀起来拉到头顶,朝学生调皮地眨眨眼睛。

——他才不会知道自己根本就是在等他路过才故意发出叫声,呃,先别管发出的是不是狐狸叫。

「那チョロ松来学一下狐狸的叫声应该是什么样的好不好。」

「我才不学呢。你问问你那个家伙不就得了。」

「嗯,也是呢。」

「你是不是闲得没事干——」

觉得チョロ松又要发火,おそ松连忙伸手到チョロ松头上给他顺毛,被后者啪地打开。

「真是够了你。」

知道对方其实根本没在生气,おそ松吭吭吭笑得像只狐狸。

「今天也是这么晚才回家啊。」

「……」

想到自己租的房子里借住着这么一个玩意,チョロ松觉得是谁都不想早回家。不过晚回家的原因也不是因为躲着他而是自己要工作赚生活费就是了。

「话说你怎么也出来了,门锁了吗?」

「家里有人在。」

噢,那大概是カラ松又来蹭饭了。不过这么晚才回去他会不会已经饿死了……

这么想着チョロ松拉开门,被屋子里一群人的吵闹声跟酒杯声唬得差点钻进地板下面。

「噢噢噢,好热闹啊~」

おそ松则是笑嘻嘻地凑上去讨酒吃了。

「喂你们,给我解释一下——!」

「嗯?」

五个人一起转头,看向门口像只炸毛的猫那样瞪着他们的房子主人。

「『嗯』什么!大晚上的擅自聚集在别人家喝酒还给我『嗯』?!」

这群人愣了两秒钟。

「啊,原来是チョロ松回来了啊。」

「チョロ松回来了!来来兄弟喝酒喝酒!」

「チョロ松,回来得真晚啊!菜都要吃光了!」

「完全没理解我说什么啊!!!」

「也没什么啦,今天一松哥哥的小说总算发表了,拿到了一部分稿费,我跟トド松就添了点钱,买点酒大家庆祝一下。」

这是什么谜一样的组织啊。还有一松难得的稿费怎么全拿来喝酒了,出息呢你。

「没关系,我,我早晚能拿到比这个多一千倍,不,一万倍的钱。只要我现在写的这部写完了……」

完全喝多了。

「チョロ松也喝点嘛!」

チョロ松迟疑了一下,走到桌边,おそ松和カラ松给他腾了个地方。

「十四松,满上。」

「好嘞!」

「人聚齐了,总之先为一松的小说发表干杯!」

「耶——」

「一松发表的是什么样的小说?」

一松愣了下,撇开头。

「嗯……也就那样的。」

「这人死活都不说,我们刚才套他半天了。」

「难不成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理由啊。」

「说不定把我们都写进去了,所以才不肯告诉我们。」

听到这话,おそ松兴奋起来。

「真的假的!一松,有没有把小爷我写得帅一点!」

「才没写你这老妖怪。」

「我是狐狸!好歹也是猫科动物待遇怎么就不一样呢!」

「我绝不承认你跟猫是一家的,噢不对你跟猫本来就不是一家的。」

「狐狸是犬科动物,你个没文化的。」

「什么?!我这么可爱优雅居然不是猫科动物?!」

「就你?!」

おそ松跟几乎颠覆了他世界观的トド松吵了起来。一松很有意思似的在旁边看着。别一边看还一边喝啊你来看戏的吗。

「说起来啊,チョロ松。」

「嗯?」

カラ松突然开口。

「这房子你一个人住不觉得有点大吗?不介意的话我——」

「十分介意。」

别这么快就否决嘛,カラ松不死心地继续推销自己。

「我会做饭喔,还能帮你打扫房间,出去采购的时候也能帮你拎东西。我还能……对了,还能看家。」

「你是警官,不是警犬。」

说到底一个警官为什么放着单位的宿舍不住,非要三天两头跑到我家来。

「因为チョロ松家离鱼塘近……」

「你也就这点爱好了!」

拜托你可是帝都一代英俊潇洒的军人啊!振作点啊!

チョロ松叹了口气,放弃了数落カラ松,喝酒。

「チョロ松露出了放弃人生的表情。」

「呸,我跟你们可不一样。一个工作中擅离职守跑去钓鱼的巡警,一个写着卖不出去的小说的小说家,一个每天都给人白照相的摄影师,一个拈花惹草的大少爷。尤其是你,笑什么笑!一个吃白饭的老狐狸。这几个人都比你好。」

挨个指过去,大多数都因为无可反驳而别开了头,除了おそ松,他反倒厚着脸皮笑了。

「……十四松,添酒。」

「好嘞。」

「嘛,我也没什么资格说你们就是了。」

チョロ松喝下第四杯酒,叹了口气。

「没事,チョロ松那么努力学习,肯定能考上帝国大学的。」

「十四松啊,咱们几个里也就你最出息了……」

「别跟个把希望都寄托在孙子身上的老头子似的。」

トド松十分适当地接过了チョロ松的吐槽任务。

「老夫剩下的人生也都指望这个弟弟了哪……」

「一松别连用词都跟个老头子似的!」

说着,トド松看了看手腕上的机械表,站起身。

「我得回去了……再晚父亲又该给我禁足了。」

「啊,都这个时间了……我送你吧。」

カラ松也起身,拍了拍おそ松的肩膀。

「尾巴露出来了。」

「没~事没~事~」

トド松戴上帽子,十四松帮着系好围巾。

「啊对了,カラ松,外面的雪停了没有?」

「唔,什么时候下的雪,我都不知道。」

カラ松探头出去,被冷风戳得打了一个喷嚏,缩了回来。

「门口有伞,拎一把吧。——记得还回来啊。」

「一定一定。」

屋子里剩下喝得昏天黑地的一松,没喝几杯因为一直在倒酒的十四松,还有后回来的两人。不,准确来说是一人半。

那一半正在チョロ松堆着许多书的书桌上翘着二郎腿,尾巴垫在屁股下面充当坐垫。

「カラ松那家伙,说什么这房子你一个人住啊,没看见本大爷吗?本大爷也住在这,啊?」

「白吃白住的你还有理了。カラ松好歹还能看家,你连白天也溜出去逛。」

「啊?别在意别在意。」

おそ松喝了几杯心情很好的样子,连语言逻辑都扔了。

「……没法沟通。十四松,差不多也把一松带回去吧,别让他再喝了。」

「了解!」
 
「话说十四松,你知道一松这次发表的小说是讲什么的吗?」

十四松思考了一下,摇了摇头。

「我也不清楚,不过一松哥哥之前说走嘴的时候,说自己难得写了一回爱情故事。」

爱情故事?那可真是难得。明天去买来看看吧。
 
「十四松自己能行吗?」

「没问题!」

帮忙把一松扶到十四松背上,他还在叨咕着要写出让全国的人都抢着买的小说。

「那我走了!」

「真不用送?」

「不用!チョロ松也赶紧把老狐狸洗洗睡吧。」

你说得对,チョロ松苦笑起来。

「那注意安全啊。」

「好嘞。」

「チョロ松!酒!」

「自己拿!」

这下屋子里只剩下平日里的住人了。

チョロ松把おそ松从书桌上拽下来,叫他要喝就乖乖坐桌边喝。

「冬夜,小雪,温酒。这时候要是院子里有梅花就好了。」

「你倒风雅。」

嘿嘿,おそ松笑着,面具随手扔到一边,露出下面一双明显并非人类的眼睛。

「我可是大自然的精灵。」

「你是大自然的不利变异种。你要喝到几点?」

「通——」

「别妄想我陪你,明天还要上学。」

「チョロ松君辛苦。」

チョロ松重新坐下来,おそ松马上殷勤地满上酒。

「其实最没出息的是我吧……」

这几个人——除了这只老狐狸——再怎么说也都有自己应该在的位置。最有出息的十四松有时候一天能赚到不少钱,就算没工作如トド松好歹还有有钱的父母。

算啦,干嘛和人比呢。

「不,チョロ松,你下面还有我。」

「你说得太对了。我再不济也比你强。」

说着两人举起酒杯,轻轻一碰。

「酒还剩多少?」

「管够。」

「又使妖术。」

「这怎么叫妖术。喝个通宵?」

「喝。」

——TBC.

本来打算认真一点按照当时的语言跟风俗习惯写的,不过大正时期的资料好难找所以就放弃了。如果有(除了完全现代风的对话以外的)bug能指出来的话我一定会尽量改掉哒
应该还会有每个人或者每组一篇的后续……应该

※谢谢评论里的朋友改正,这么多年我一直以为狐狸是猫科(远目)

评论 ( 5 )
热度 ( 9 )

© 永久川雀(跑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