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子。挖坑不填是常态,带坑爬墙也是常态
不会嫌弃大批点赞挖坟所以请随意挖


【番キタ】和风paro鱼

*请允许我前面多啰嗦一点(;´д`)ゞ
本来有一堆番鬼的坑还没填的,打着打着PQ2感觉全都不是滋味了,也提不起劲来填坑了,于是回来摸鱼了。但是写着写着又开始认真改,字数也越来越多已经不能说是摸鱼了(
请叫我43第一没用写手。(?)
微妙的平安pa345,阴阳师雨宫莲,鸣上悠是神社的神主,供奉的是道反神“理”。是懂的人懂的缺德设定(如果有明白了的人请评论告诉我一下我会很开心
由于是二次设定,大概是有点ooc了。

突然开始打架哦↓


“失礼了。一闪!”

出于礼貌莲先道了声歉,紧接着手上结起剑印,挥了出去。

身为京城阴阳寮所属的阴阳师,莲是被上司派来这里的。因为一直以来这里都是无人的神社,只要做完工作回去就好了。

——出现在这么想的莲面前的,就是自称是这里的神主的鸣上悠。

悠不慌不忙地偏了偏头避了过去,就好像耳边吹过的是一阵风。

莲放下手,仍然保持警戒地盯着悠。

“……你根本不是普通的神官。”

虽然他没打算真的动手所以瞄偏了一点,但从悠那个游刃有余的态度来看,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他从一开始就能看到一闪的轨迹。

“不愧是阴阳师大人。我想如果是您的话,看到我也不会太惊讶——”

悠从容地笑着,似乎觉得没有掩饰下去的必要了,一团接一团的淡蓝色火苗在他身周燃起,在黑暗中诡异地摇曳着。

狐火……?!

怎么会?直到刚刚他自己现出原形,莲都只认为这个人类有点可疑,仅此而已。他本人居然就是妖怪,而莲却完全没察觉到。

按理说如果不是有相当的道行,妖怪在莲这样灵力强的阴阳师面前是无法完全瞒天过海的。面前的这家伙并没有那么强的力量,却完美地瞒过了莲。

似乎从莲惊愕的表情里把他想说的都读了个清楚,悠耸耸肩。

“毕竟,‘普通的人类’无法永远陪在理身边嘛。但是妖怪就没问题。”

理解到他话里的含义,以及自己一直没能察觉他正体的原因,莲倒吸了一口凉气。

“等一等,你难道——”

“啊,没错。”

比妖怪更可怕的正是人。

原本是人类的鸣上悠,为了获得长生的力量,竟然主动以自己为祭品召唤了妖狐,放弃了人类的身份,把自己变成了妖怪。

……简直不可理喻。

而且……他现在站在这里和自己对话。就像什么事都没有过一样,连妖气都被抹消得一干二净。这意味着什么?

身为本该被吞噬的祭品却反过来压制住妖狐的灵魂,占据了身体的主导权,甚至能够自如地使用狐的力量。

——听起来很离谱,但恐怕这正是他最初的目的吧。

莲冒出了一身冷汗。

阴阳师的本能向他发出了警告。自己是不可能打得过面前这个人的,除掉他更是想都别想。

看出莲的表情越来越僵硬,悠笑了起来。

“放心,只要你不打算妨碍我们,我也什么都不会做。”

“……嗯。本来我来这里是有工作要做的,但现在看来没必要了。我打算明天就动身回去。”

“我明白了。”

悠伸出手在空中扇了扇,身旁的磷火便随着风消失了。这仿佛是他不再对莲有敌意的信号。

“雨宫在京城也算是很厉害的阴阳师吧?我已经窝在这里很多年了,不知道外面怎么样,但在我的认知里能有你这样力量的人可很少见啊。”

一恢复“普通的悠”马上就开始闲聊家常了,真是个没紧张感的人。莲虽然感到无奈,也还是回答了他。

“也没有……顶多能排进前十位的程度吧。”

“啊,那不是很厉害嘛,谦虚什么。”

悠嘻嘻嘻地小声笑了起来。

“不过,比起我来还差点吧?”

莲一时不知如何应对。确实,那种听起来就让人有心理阴影的事绝不是一般的阴阳师能够做到的,莲也甘拜下风。

可是他又完全没有听过鸣上悠这个名字。

“其实我只是一个到处都能见到的中等水平的阴阳师啦。活着的时候。”

莲皱起眉。说实话这已经不是灵力层面的问题了,被这么一说自己反而能够理解。

“是这里的神明帮了你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位神也算是共犯了。虽然杀的是凶手本人所以听起来很别扭,但这种行为本身和杀人没有两样。

“当然没有。理听了我的想法之后气得不得了,狠狠揍了我一拳,还把我用结界关在了房间里。这样我一打算进行召唤仪式,他马上就能跑来打断我。”

“从刚才就一直想问了,你所说的‘理’是指……”

“就是这里的神哦。因为叫起来有点麻烦,我给他起的名字。”

原来如此……这个人还真不是一般的脱线。

本来神的名字是带有力量的所以不能轻易说出口(莲也是因为这个一直避开说出那位的名字),面前的悠却反其道而行之,用别的名字来叫他。到底是考虑的太周到还是压根什么都没考虑,莲一点也看不清楚。

“我明白了。可是他既然做到这一步,你又是如何……?”

悠在心里笑了起来。看起来莲多少产生兴趣了。

“嗯~让理没想到的是我在第一次召唤的时候就搞出了事故。那时候发生了什么我已经一点都想不起来了……总之是失去了意识,是理把我打醒的。”

打……?!

莲听得傻了眼。

“对,扇耳光扇醒的。我这几十年只见到过一次理生那么大的气……嘿嘿。”

这么回忆着的悠却怎么看都很开心,压根没有做错了的自觉和反省的意思。

“之后问理发生了什么他也完全不肯说,所以我也没什么经验谈可以告诉你啦。”

悠做了个鬼脸,就这样结束了话题。

年龄不详的人装可爱也没有用——莲打算这么说,却因为对方的确有那么一点可爱又吞了回去,冷静地反驳。

“不,我完全不需要这样的经验谈,谢谢你了。”

用自己做祭品召唤什么的一辈子都不会做的,不如说这个经验谈就算听了也肯定会想要立刻忘掉。

“夜也深了,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回去睡觉了。”

“好,晚安。”

悠带着温和的笑容朝这边行了个礼。然而知道他真实身份的现在,莲总觉得他的笑容下面藏着其他东西。

“……鸣上。”

“嗯?”

莲扭过头,悠笑眯眯地看着他。

“我刚才说我来这里本来是有工作要做的。……这里的神明是个什么样的存在,你一定比我更清楚。”

“啊啊,我明白。异变产生的原因大概也是我,我会负起责任的。”

“那就好。晚安。”

说完,莲朝他笑了笑,转身离开了。


“你都和人家说了什么啊。”

悠回过头,钱箱上不知何时坐了一个少年模样的人,深蓝色的头发和绀色的和服,整个人下一秒融入夜色里也不奇怪。

“讲我的当年勇啊。”

“你哪有什么当年勇,为了弱化召唤产生的波动竟然擅自改动术式,才会搞出事故,我再晚赶到一分钟你就过河了,明白吗,你有没有当时自己的小命很危险的自觉啊。”

少年叹了口气,两只手恶狠狠地拉扯着悠的脸,半天才肯松开。

“原来当时是这样的?”

“对,一直没和你说,其实根本就是我救了你,帮你压住了狐狸,你现在才能站在这。快给我反省。”

“我反省了。谢谢我的理大明神。”

悠不假思索地回答,附赠一个撒娇式的拥抱。这人压根就没反省吧,如果给他机会他下次肯定还会干出这种事来,理这样想着又叹了口气。

“悠,我最近能呆在外面的时间越来越长了,这也是因为你吧。”

悠眨了眨眼睛。毕竟刚才和阴阳师谈话的时候提到了,理听到也不奇怪。

“嗯,虽然不是有意做的,但看起来狐的力量多少会对封印产生影响。我之后会去加强一下的。”

“不是有意的就好。”

理抱住了在他身上蹭着的悠,小声说。

“我是有守护你们的任务的。悠也是我想要保护的人,所以绝对不要干傻事哦。”

“我知道啦。理叫我不要做的事我是绝对不会做的。”

“嗯,悠……谢谢你。”

“咦?突然……怎么了?”

被自家神明反常的直率吓到,悠抓住了理的肩。

“理不是要赶我走吧?谢谢你的下一句是不是就是已经够了,对我已经厌烦了之类的?”

理愣了一下,忍不住大笑起来。

“悠,你的思考回路太跳跃了吧,我根本没说那么多嘛!哈哈哈哈哈被你这么一打岔我差点忘了原本要说什么了,你这个人!”

“唔……”

“唉,就是因为你老是做出意想不到的行动,我才和悠呆在一起这么多年都不觉得无聊嘛。”

理擦着笑出来的眼泪,胡乱揉着一脸复杂表情的悠的头发。

“我是想说,谢谢悠愿意一直陪着我,我其实很高兴。虽然如果能做到的话还是想把你变回人类送回去。”

“我会全力抵抗的。”

第一次见到悠他还只是一个见习阴阳师。来这里修行的时候,被自己从妖怪手里救了下来。那时理只是讨厌妖怪在自己的领地里杀人,为人认真的悠却说将来一定会回来道谢。

他马上就把这码事给忘了,悠却真的回来了,还擅自占领了无人的神社,当起了自称神主。

无论几次告诉他这个神社不是一般的神社,人类不能久留,他也从来不听,即使靠力量把他从神社境内扔出去也会像家养的小狗一样没多久又跑了回来。理也懒得和这油盐不进的家伙多纠缠,自然而然他就留了下来。

然后……就是悠突然坦白他想要变成妖怪,被自己全力阻止却还是偷偷召唤了狐,最后还是千钧一发赶到的理用神力镇住了狐,让悠活了下来。

……其实他还有没和悠说的部分。那时虽然暂时镇住力量暴走的是理,最后获得狐的力量靠的却是悠自己。

——“很可笑吧,我明明是因为喜欢理,不想自己先走让理孤单一人才决定成为妖怪的。一旦我变成妖怪,就永远无法向理说出我的感情了。”

不过,只要能永远和理在一起,就都无所谓了。不能对他说出我喜欢你也没关系,只要自己能多呆在他身边一天,看到他露出各种各样的表情,和他说好多好多的话。这样就足够了。

“我也想要和悠在一起,是你让我开始这么想的。虽然一直以来都认为一个人守在这里是理所应当,因为悠留了下来,我才知道身边有其他的人是这么开心的事。所以擅自住下来的事,擅自召唤妖狐的事,擅自给我起名字对神用言灵的事,悠的这些擅自我都原谅了。”

到刚才为止都呆呆地听着理的话的悠突然凑近了理,一脸认真地注视着他。

“那么,其实我一直挺介意一件事的……擅自吻你也能被原谅吗?”

“这个你该问的就不是我了。我也不清楚,谁知道呢。”

理回望着悠,故意露出了笑容。肩上的双手加重了力道,微微颤抖起来。

“对理来说,所谓的天罚之类……”

“都无所谓。”

然后,理闭上了眼睛。

评论 ( 4 )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久川雀(跑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