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子。挖坑不填是常态,带坑爬墙也是常态
不会嫌弃大批点赞挖坟所以请随意挖


太阳雨 (1

原创,标题是瞎起的

“老爷,有个小姑娘在外面哭耶。”
青柳走到门口的时候,门卫对他抱怨。
“怎么?”
“很吵的所以请老爷想个办法把她弄走吧。”
青柳哧哧笑了起来。
“你们撵走不就好了?”
“问题就在这呀。无论我们怎么赶,连火都放起来了,那小姑娘就是不挪地方。”
噢?那可真是。青柳饶有兴趣地偏头。
“好吧,我去看看。”
“请老爷务必。”

出到外面没两步,确实就听见有姑娘嘤嘤哭泣的声音。
难怪那群家伙们嫌烦,若是一天到头听着这声音自己的耳朵想必也要被挠秃了。
既然如此就不能置之不理,如此思忖着青柳走近,朝她搭话。
“哪,小姑娘。一个人在这里做什么呢?莫不是迷路了?”
那女孩抬头,年纪大概十二三岁,脸上哭得一片花。
“请大人不要管我。”
“那怎么行。在这很久了吧?饿了没有?”
青柳递出一个桃子——自然不要问那桃子的来处。女孩接过桃子,疑惑地看着他。
青柳干笑了两声。
“其实是我家的小子们,说附近一直有人在哭,才叫我来看看。”
“很吵是吧?”
“呃,也没那么……就算是吧。”
被女孩一直盯着,他只得实话实说。
“实在是对不起……可是…我父母从前天出门就一直没回来……出来找也找不到……”
啊呀,原来是这样。
“不要哭了,我带你去洗洗脸。”
“可是……”
“其实你已经明白了吧?所以才在这哭个没完。”
她不说话了。青柳叹了口气,拉她起来。正好不远就有条小溪,稍微借来用用应该无妨。
“大人对这边很熟悉吗?”
“这里姑且也是我的土地,不然谁管你在哪哭。”
青柳有些不耐烦地回答,一边沾湿衣袖给她擦脸。对此女孩表现得相当惶恐,他本人倒是轻松得很。
“不用在意不用在意。手边也没有其他可以用的。”
把那张小脸擦干净之后又随手理了理头发,青柳重新端详了一番。
虽然不算漂亮,但至少五官端正,透着这个年纪特有的可爱劲儿,多看一会还蛮顺眼的。
“这不是挺好的吗。你看,不哭了吧?”
大概是明白再哭花脸他会生气,小姑娘点点头。青柳甩了甩袖子,将手揣进去。
“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
看起来还挺懂事的,带回去阿桐应该能照顾好吧。
“既然无处可去,呆在这哭也是给我们添麻烦。反正都要添麻烦的话,换种方式如何?想来我家似乎还缺个丫头……”
“请让我去!我什么都能做的!”
“真的?”
“真的!”
青柳抿嘴轻笑,朝女孩伸出手。
“那就最好。闭上眼睛,我带你过去。”
“为什么要闭眼睛?”
“会看到讨厌的东西。想看的话倒也不勉强你……”
小姑娘拼命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会看。
“哈哈,走吧。——对了,你的名字叫什么?”
“朱里。”
“喔…蛮好听呢。”

青柳牵着女孩一迈进大门,就有几个人围了上来,吓得朱里缩到了青柳身后。
“老爷,这不是那个……”
青柳朝门卫之一比了个安静的手势,点了点头。
“各位,不好意思我又捡小孩子回来了。”
“完全没在反省嘛您。”
“因为又不多……去把大家都叫过来吧。”
朱里不可思议地抬头看着青柳。他经常捡小孩子回来吗。
“说是都叫过来…其实也没有几个了。”
青柳自言自语了一句,挨个将聚集过来的人介绍给她。到最后一人的时候,青柳微微笑了起来。
“阿桐,你瞧这孩子和你有些像不?”
“没准和我有点亲戚吧。”
回答的是一个利落的长发女子,用开玩笑的语气说了一句之后打量着朱里。
“嗯,倒是挺可爱的嘛。好,我相中了。”
“真难得啊。朱里,这是阿桐,算是管家婆吧。你以后就跟着她。”
朱里歪起头。
“不是夫人吗?”
众人都笑了起来。
“当然不是,我就是个主事的而已。”
大笑着的阿桐揉了揉朱里的脑袋,转向青柳。
“也是,老爷到现在还没个人管管呢……听到没有!”
“我不打算找啦!”
青柳有点委屈似的回嘴。
“那么,从今天起你就是萩野朱里,是我萩野家的一份子了。在这里的都是一家人,所以有什么事尽管说,明白了吗?”
朱里也大声回答。
“明白了!”
“好。”
青柳笑了起来。

……大概没有后续。虽然写了个1

评论
热度 ( 2 )

© 永久川雀(跑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