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子。挖坑不填是常态,带坑爬墙也是常态
不会嫌弃大批点赞挖坟所以请随意挖


【番キタ】来一次涉谷七日游怎么样(day3)

*PERSONA×美妙世界设定。前篇→day1  day2  次篇→day4
※是架空设定,出场人物和本人无关,ooc当然是我的锅
本回的副标题是Reverse。对,就是那个Reverse。现在的刀子都是为了以后的糖(暗示
写超啦——(尖叫)不好意思很长但是还是请看到最后ww



 

day 3    La Maison Dieu

 

“今天是交叉口啊。”

已经习惯了醒过来的时候和鸣上悠肩靠着肩,理打算伸个懒腰,却因为注意到身旁的鸣上还没有醒,没有动。

“我竟然还活着……太不可思议了。”

既然鸣上还在身边,就说明昨天也好好完成了任务,现在是第三天了吧?

理翻开手机确认了一眼日期,又收了起来。所以现在是等他起床吗,好闲啊。

一个坏心眼的念头闪过了理的脑海。尽量轻地搬动鸣上的肩,让他枕到自己腿上。……等他醒过来就摆出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告诉他自己醒过来就是这样了吧。不知道,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这样想着,理揪了揪鸣上的刘海儿,哼了一声。

“真讨厌啊,帅哥。”

 

 

呜呜……头好疼。不如说浑身都好疼。

理刚坐起身,就被鸣上结结实实熊一样抱了过来。

“理!太好了……”

“嗯……我大概没事所以不要大声讲话,震得我脑袋疼。”

鸣上身后有位不认识的人,十分想笑地看着这边。

“狗呢?”

“处理掉了。”

手上已经没有倒计时了,看来鸣上在自己倒下的时间里漂亮地完成了今天的任务。

“比起那个理,真的没事吗?知道我是谁吗?”

“你是谁啊?”

“理!”

被悠又好气又好笑(大概气占80%)地来回摇着肩膀,理按着额头笑了起来。

“知道啦,知道,搭档。快停下我真的头疼。”

“你开什么玩笑,我真的超担心你的……”

鸣上小声碎碎念着。真是大惊小怪……虽然也不讨厌。

“抱歉,让你一个人。……不过,一个人不是叫不出人格面具的吗?”

“这个……”

鸣上正在犹豫怎么解释,后面那个不认识的人却先开口了。

“是wild啊。愚者属性的人所拥有的‘无限可能性’的表现,这家伙的场合就是能够同时使用多个人格面具。”

这么说来鸣上也说过差不多的话,在解释愚者的时候。理看着鸣上递过来的卡片——有三张,分别是伊邪纳岐,像雪人一样的圆滚滚可爱小家伙,还有刚刚还是敌人的刻耳柏洛斯,自言自语。

“我还真是错过了不少东西啊……那我也能像他这样吗?我也是愚者来着。”

“不,你不行。”

“咦咦?!”

听到陌生男人不假思索的无情否定,不光是理,鸣上也跟着叫了起来。看来他也以为理会和他一样。

“你虽然也是愚者,但能力比这家伙弱上不少……同时召唤复数人格面具恐怕是做不到吧。”

理恼火地蹩起眉。凭什么啊。话说回来你是谁啊。

“哦,自我介绍晚了。我叫足立透……要说的话是这个死神游戏的‘监视者’吧。”

 

从足立口中听到意料之外的词,两个人一时都没反应过来。

“足立先生是监视者?~”

叫做足立的人一掌拍在了鸣上脑袋上。

“我觉得你肯定是误会了什么。虽然我是足立透,但和你认识的那个足立透是完全无关的两个人。”

“那为什么会认识我?”

鸣上揉着脑袋,眼里泛起了泪花。这人刚才居然来真的。

“因为我是监视者嘛。”

听起来像是回答了,其实什么也没回答吗这不是。

“所以,你们两个有什么问题可以尽管问,当然是在我能回答的范围内。”

“这里到底是哪?”

理马上开口。既然他说尽管问,当然就没有客气的必要。

“这里是涉谷,但和你们所熟知的涉谷不太一样。这里叫做UG(underground),你们生活的涉谷叫做RG(realground),说白了就是同一位置上的平行空间?的感觉。”

而足立也如实回答了,看起来像是思考了最容易理解的说法,也像是把不能说的部分巧妙地回避了。

“UG由作曲家管理,死神游戏的规则也都是由作曲家规定的。死神游戏的周期是七天,每天完成一个由游戏管理员定下的任务,不完成的话就会消失。这些都是真的哦,所以任务还是老老实实完成比较好。”

“作曲家?”

足立耸耸肩。

“UG地位最高的人。关于作曲家是最高机密,我不能再说更多啦。”

 

理又扯了扯鸣上的刘海儿。

凭什么啊,同样都是愚者,为什么这家伙就有特别的力量。

理不可能不介意。本来自己就没有记忆,去哪里都靠鸣上拽着走,现在鸣上又觉醒了个wild,自己岂不是更拖他后腿了。

……或许,就算没有理他一个人也……

手突然被人抓住了。

理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想要抽回手,然而对方的力气更大,鸣上悠一言不发地盯着这边,板着脸,理还是第一次看见他这么严肃的表情。

“鸣上……有点疼了。”

“记得我第一天说过什么吗?”

没等理回答,他便接着说了下去。

“‘我们一定要赢’。我们,绝对,非赢不可。”

紧接着鸣上的手松开了。理一边揉着被捏疼的手,一边叹了口气。

他是说过。在第一天清完了所有阴影的时候,鸣上夸了自己一番,说还是第一次见到人格面具能用得这么顺手的人(事实上理觉得鸣上比自己厉害多了),照这样下去的话两个人一起活到最后赢得死神游戏一定也不是梦。

……鸣上是看透了自己刚才想的事吗,所以才突然说了这句话?

“早上好,理。”

鸣上坐起来,用比平常没精神的声音和理打招呼,检查收件箱,然后伸了个懒腰。

“……早上好。”

结果他完全没在意膝枕嘛,真没趣。

 

“鸣上,那边有只猫。”

“哪?!”

道玄坂那边。给他指出来之后鸣上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跑了过去,理没办法,只好跟在后面。

今天的任务比昨天更难懂,只有一个猫字,连限制时间都没写。手上没出现那个过一会儿就疼一下的倒计时是挺开心的,是不是一天比一天糊弄人了。

同时因为情报太少也毫无线索。

“继昨天的狗之后今天又是猫啊……”

这么念叨的鸣上看起来比昨天有点干劲,他是不是喜欢猫?虽然理也喜欢。

黑猫看到二人过来,就像在等着他俩一样站起来轻飘飘地沿着道玄坂跑了。那是只有点少见的猫,虽然是黑猫,四脚和尾巴尖都是白色的。

鸣上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就差脑门上写着“我是线索”的线索,立刻就打算追上去。

“鸣上,在这种时候突然出现一只猫也太凑巧了,会不会……不,怎么想都是陷阱吧。我们真的要追吗。”

“除此之外也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吧。没事,再像第一天那样出现阴影的话干掉就好了。”

……今天鸣上没有像昨天那样到哪都扯着自己了。看着前面越跑越远也没有注意到自己脱队的搭档,理忽然有点难过。

本来两个人关系还算好的,就因为今早自己想了多余的事,现在和鸣上之间就好像单方面隔了一堵看不见的墙。虽然不知道鸣上对自己的想法明白了几分,但理今天一直不敢看他的眼睛,不来拉着自己也是鸣上在顾虑这边吧。

“哎,你怎么就一个人啊,你的搭档呢。”

想事情的时候突然被搭话,理吓了一跳。用明快的声音朝理搭话的是有着浅色卷发和水蓝色眼睛的少女,真漂亮啊,好像外国的模特一样。身后看起来像小混混的金发少年是她的搭档吧。

“抱歉,我得先去追我搭档……”

少女拦住了理,不紧不慢地朝他解释。

“等一下,那只猫绝对是陷阱啦,你现在追过去只会两个人一起被阴影收拾吧。等一下跟我们一起走,怎么样?我是杏,你叫什么?”

“……理。”

“喂,也介绍我啊!”

后面的金发少年不满地嚷嚷着,回头看的杏一脸嫌弃。

“啊~这家伙是龙司,算是我搭档……你是吗?”

“怎么不是!”

理看着这个热闹的组合小声笑了起来。

 

 

悠追着黑猫一直跑到了A-EAST。途中悠也想过放弃,然而这只猫实在是以绝妙的不快不慢的速度跑在前面,跟着跟着就跑了这么远。

“等、等一等……哈啊……”

黑猫往小胡同里拐了个弯,四下望着,像是在寻找能躲的地方,最后嗖地钻进了会场半掩的门缝里。悠犹豫了一下,也推开门跟了进去。

没有活动的演唱会会场没点灯,一片漆黑。在黑暗中寻找黑猫可真是件有难度的事。悠这才想起应该一起过来的搭档,回过头却看不见人。

“咔哒”

舞台上的照明突然亮了一盏,下面坐着一个橙色头发的女孩子。

那只黑猫也在!悠正要过去问她怎么回事,对方却先开口了。

“怎么就一个人啊。摩纳,好好干活啊。”

“啰嗦,只是杏殿下拜托我,我可一个字都没提过站在你们那边,没义务帮你们干活。”

“刚才……猫说话了?!?!”

“吾辈不是猫!!”

愤怒地反驳的黑猫(怎么看都是猫)被女孩子按住,紧接着,她朝这边看了过来。

“喂,参赛者的小哥。”

……好像不是惊讶会说话的猫的场合。

这叫法是怎么回事?足立说过,RG的人是看不到这边发生的事的,能看到参赛者的只有死神游戏相关的人。面前的女孩子又不像是参赛者,那就只有一个可能性。

“你是死神……”

可恶,这不是完全上了对方的套吗。虽然刚才和理说再出现阴影的话干掉就好了,但没想到死神会亲自出马,和他们正面对峙,悠没有多少胜算。

“放轻松点,我听说了,你一个人也能战斗。我又不是战斗班的,不想浪费力气。”

女孩子懒洋洋地摆了摆手,正了正头上的耳机。

“任务不是两个人一起完成就没意义。你重要的人呢?”

……说起来,从自己忙着追猫开始,悠就没有回头看过理。

因为今天早上理的状态不太好,怕他不开心,才没有像往常那样牵着他的手,竟然会就这么中了最简单的调虎离山计……悠甚至连理是在门外还是在途中走丢的都不知道。

悠转身就往回跑,碰到门把手时却被呲地电了一下。

“啊,硬砸也没有用的。我也是被杏拜托拖住你,不可能就这么让你走。”

身后的橙发女孩站起身,趿拉着拖鞋朝这边走了过来。

“开门的条件,让我想想……和我玩一个游戏吧?赢了就放你走。”

 

 

“真过分,理明明说了可能是陷阱,他还是丢下你一个人跑了嘛。”

听理讲了事情的经过,杏开始擅自替理打抱不平了。理拼命摇头:

“不怪他啦!鸣上说的也有道理,还是没跟上的我不好……”

“别这么说。在这个死神游戏里,有什么比搭档更重要的?他连你都能扔下,这种人不跟他一起也罢。”

杏耸了耸肩,看向身旁的男孩子。

“是不是啊,龙司。”

“问我干嘛——是说你怎么和他聊起来了,我们不是来完成任务的吗?”

杏抱起双臂,瞪了龙司一眼:“你懂什么!我这也是在完成任务啊!”

“你可真够反复无常的,前两天还跟我说别啰嗦直接动手,现在又拐弯抹角的。”

理听得一头雾水。

“动手?你们……不是参赛者吗?”

听到这句话,杏似乎听到了什么超级好笑的笑话一样大笑起来,背后的龙司则叹了口气。

“我们是死神啊,死神。”

听到这句话理忽然想起来了。第一天说些毫无逻辑的话制造出阴影的那个女声,和面前的杏的笑声是一样的。因为语气相差很大竟然没听出来……

“理!快离开那里!——伊邪纳岐!”

听到搭档的声音理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朝后躲开,下一秒熟悉的刀就砍了过来。

理吓出了一身冷汗。万一没反应过来怎么办,他是打算连自己一起砍了吗。

杏和龙司却仿佛没把这攻击当回事,轻而易举地就躲开了……准确来说是飞起来了。

不知道从哪里回来的鸣上跑了过来,毫不犹豫地站在了理前面。……每次都这样,他总是自己一个人往前站。

“我就叫你不要和他说些多余的直接下手,你看,现在回来了吧!”

浮在空中的龙司哼了声,被同样浮在旁边的杏捶了一下。

“真的,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双叶在干嘛啦,也没像说好的那样拖住他啊。”

“是杏耽误太长时间了吧。”

鸣上握紧拳头,瞪着空中的两人。

“你就是叫做杏的死神?果然你们都是一伙的……”

“既然你知道了我就不自我介绍了。不过连双叶都没能拖住他……嘁,真麻烦……”

杏小声念了一句什么,地面上浮现出了暗色的魔法阵,从里面冒出了一个接一个的阴影。

“交给你们了,龙司,我们走了。”

“?跑什么?不过是有点特殊的能力而已,我一个人就能解决。”

“真交代我了,现在不需要和他们打。况且没有特殊情况死神禁止直接袭击参赛者,你忘啦?”

“呃。”

杏最后转过头,给了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就消失了,只剩下乌泱泱围成一圈的阴影。鸣上叹了口气,伸手把理拉起来。

“结果还是变成你说的状况了呢。”

 

 

一边打一边撤退,花了半天才处理掉这些阴影。鸣上手里还有几张空白卡,顺便就又收了几个。

“理,你刚才怎么不跟紧我啊。”

鸣上的声音里有点责备的意味,听起来像妈妈训跑丢的孩子。理撇开头。

“无所谓啦,任务什么的。”

这句话只有一半是真心话,而另一半,理没能坦率地说出口。在UG面前的鸣上是理唯一能依靠的人,如果他还需要理的话。

“……你怎么能这么说,我们早上还说好的。”

理仍然冷着脸一声不吭,鸣上终于忍不住了,长长地叹了口气。

“其实我一直想说了,理是不是对目前的状况太不在意了一点?你真的理解我们现在的处境吗?”

“哈?既然这样我还挺不理解你为什么一扯到任务就像拼了命一样呢。不是混了私心进去吧?赢了有什么好处?”

鸣上愣住了。自己说了什么不可理喻的话吗?鸣上一直没有说明过关于死神游戏的更多细节,那个叫足立的监视者也是,还没问几句就说自己还有事先溜了。

“……理,你说这话是认真的吗?你是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

“是啊,不知道,我连我今年几岁都不记得了,就别说我为什么会在这了吧。”

“这种时候你还说什么气话,今年几岁都不记得你是”

鸣上的话戛然而止。他难以置信地重复了一次:

“不记得?”

好吧,确实是气话……一气之下说出来了。

虽然现在并不是说明的好时机,但既然都说走了嘴,理便若无其事地继续说了下去。

“我没记忆了。和你遇见那天,醒过来就躺在涉谷站前面,其他的什么都不记得。”

“那,为什么会参加死神游戏也……”

“不知道。”

虽然记得梦中有位女性对自己说了什么,但那些话本来就听不清楚,过了两天也忘了大半。只要活下去就好了。

“那你一开始就说明白啊!——不对,一开始可能是没有时间——可是这都好几天了,如果不是吵架说漏嘴你还要瞒到什么时候。理,你还是不信任我吗?”

理一下子不吭声了。

失忆的事,瞒着他的确是自己不对。不是不信任,只是理觉得不妨碍任务的话以后说也来得及,没想到反而被对方怀疑了。

见理没有否认,鸣上黯然垂下了头。

“我知道了。虽然我一直不想说出这句话,理,是不是觉得我什么都不和你解释就强行拉着你契约很讨厌啊。从一开始就。”

不是这样的!是鸣上救了他,又和他成为搭档一同战斗到了现在,理对鸣上绝没有一点讨厌的想法。可是不知道是不是今天从醒来就一直在想些乱七八糟的事的缘故,从理口中说出了完全相反的话。

“…鸣上才是,觉得我很碍手碍脚吧。反正鸣上自己一个人也能完成任务,别管我了。”

 

 

“理!……”

悠连忙伸出手,却没能抓到理,理头也不回地跑开了。连路都不认识,要往哪里跑啊。

“……觉得他碍手碍脚?”

怎么可能。如同那个叫双叶的死神所说,理是悠最重要的人……至少现在是。自己一个人完成任务有什么意义,就算有好不容易觉醒的wild的力量,对悠来说也只是多了一种保护理的方法而已。

可是他……讨厌这个力量吗?

悠望着理跑走的方向,敲了敲脑袋让自己冷静一下。

应该不是。刚才得知理不愿意对自己坦白失忆的事,悠既失落又生气,一气之下就说出了怀疑的话。其实理有没有讨厌自己,悠明明看得很清楚的。

理应该也是一样,赌气的时候什么话都会往外蹦,他不是讨厌wild的力量,只是因为同样是愚者他自己却没有,才会觉得是在拖悠的后腿吧——虽然这只是悠的猜测。

可是现在追上去也不太合适,毕竟那个人现在完全不像是能听他讲理的样子。

不要啰啰嗦嗦讲什么理,抱住他抢在他开口之前说出那句话不就好了:别说什么一个人完成任务,我要和理一起赢,然后一起回到RG去。

凭现在的自己,有资格说出这种话吗。

 

 

……

没追过来。

理叹了口气,靠着写着“涉谷中央街”的柱子背面坐了下来。

“说了过分的话啊……”

这次真的会被讨厌吧。理闭上眼轻轻唤了声俄耳甫斯,尔后看着飘落到手心里的卡片发呆,直到一个小小的生物嘭地跳到了他膝盖上。

“喂。”

是之前鸣上追着跑掉的那只猫。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刚才是你在说话?”

“你不像你搭档那样惊讶啊。”

“总觉得……这种事也会有吧,狗啊猫会说话之类的。”

“真是个怪人。”

说着黑猫却喵地笑了起来。

“你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了,但是知道自己参加了死神游戏?”

“是梦里一位女性对我这么说的。叫我完成任务,活下去。”

黑猫坐了起来,抱起胳膊,似乎在思考什么。不可思议又十分可爱的动作让理忍不住伸出了手, 被猫尾巴打了回来。

“吾辈不是猫!不准揉。”

“诶~好过分~”

“…………只许摸一下。”

看你怪可怜的特别开恩,黑猫耷拉下甩动着的尾巴,理小心翼翼地摸了上去。

“啊,保养得真好。”

“哼哼。——咳,不对!吾辈是来干正事的……关于死神游戏啊。”

“嗯。”

理坐直了身子,顺手捏了捏猫耳朵,它立刻嫌弃地抖了好几下。

“说了吾辈不是猫!……UG的人都是因为同一个原因来到这里的。而且只有有强烈的意愿的人,以出场费作为代价,才能参加这个死神游戏。你应该也是一样。”

“出场费?”

“是每个人最重要的东西。在死神游戏中活到最后,赢得游戏的话,出场费会退还给你们,并实现你们一个愿望。反之,如果被阴影杀死或者没能完成任务,不光出场费会没收,存在也会被整个抹消。”

最重要的东西……存在被抹消……?反应过来黑猫这些话的意义花了理一点时间。

“也就是说,鸣上也是……”

鸣上也一定很想要回他最重要的东西,想要赢得游戏,急着完成任务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而自己呢,不光帮不上什么忙,还怀疑他,还一赌气自己跑了。

——为什么一扯到任务就像拼了命一样,不是混了私心进去吧?赢了有什么好处?

……他都说了些什么话啊。

理朝旁边倒了下去,自暴自弃地缩在了地上。

“别太自责了,不知者不为过,那家伙也会理解的。”

黑猫靠了过来,像哄小孩子睡觉一样用白色的前爪温柔地拍了拍理。

“任务已经完成了。你也累了吧,今天就睡吧。”

“完成了……?”

“吾辈就是任务,吾辈说完成那就是完成了。”

“……能给我当枕头吗?”

“得寸进尺!……只到你睡着为止啊。”

理终于露出了笑容,伸手摸了摸黑猫手感很好的毛绒绒小脑袋,小声说了句晚安之后就闭上了眼睛。

“唉,没想到竟然连吾辈都派出来……把这家伙丢进来的人到底……”

黑猫仰起脑袋,瞪着头顶上弯下腰俯视着这一人一猫的男人。

“你早就知道了吧。”

“知道啊。但是又没必要什么都跟上面报告,麻烦死了。”

足立耸耸肩,回答。


(—TBC.


来自毕业论文地狱的摸鱼(七千字的摸鱼你),下回更新时间未定。
虽然有5的人出场但都是反派,是不是不打tag比较好(沉思

评论 ( 1 )
热度 ( 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久川雀(跑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