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子。挖坑不填是常态,带坑爬墙也是常态
不会嫌弃大批点赞挖坟所以请随意挖


【番キタ】来一次涉谷七日游怎么样(day2)

*PERSONA×美妙世界设定。前篇→day1  次篇→day3
本回的副标题“結城理、死す”(不是)
这次大概是正常字数,上一篇太短了。设定补完在评论里。




day 2    Le Chariot


 

理睁开眼。

这场景有点似曾相识,除开他现在脑袋正枕在某个人的腿上,还有视野全被头顶上微笑着的鸣上悠占领了以外。

“……咦。”

“早上好,理。”

哇,这个人为什么能这么自然地叫出别人的名字。他俩可是认识没多久啊,才一天,一天耶。

……一天?

理瞪大眼睛,扑腾着打算起来却差点从长椅上掉下去,被鸣上拽了回来。

“这里是哪?既然你还在,那就说明我们还活着吧?”

“嗯,我们完成第一天的任务了。现在是第二天了。这里大概是西口巴士站吧。”

悠打开手机,给理看桌面上的日期。

“啊,真的。”表示日期的数字上加了1。

理从手机屏幕上移开视线,转而盯着鸣上的脸。傻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理带着笑意的目光的含义,鸣上睁大眼睛,慌张地连连摆手。

“不是!我先醒的是没错,但是我醒来的时候理就已经靠在我肩上了,只是后来滑下来了,我也不忍心叫醒你……”

拼命辩解的鸣上和昨天一模一样,理忍不住吭吭地笑出了声,这才有种彻底醒了的感觉。

鸣上的膝枕还挺舒服的,虽然有点不舍得,理还是坐了起来。

“今天的任务呢?”

“还没收到。”

“那正好,趁现在给我解释一下昨天,不,我们目前是什么情况吧。”

“理,你真的是参赛者吗?”

对于悠的疑问,理耸耸肩。

“我收到了任务,手上也有倒计时吧?这可是你昨天说的。”

鸣上看起来并没有完全信服,却也没过多追究。

“那,理想从哪开始听?”

“从昨天那个怪物还有我们签订契约的事开始。”

鸣上一时哑口无言。这不是什么都不知道吗。

“嗯……昨天袭击人的怪物叫做阴影,而我们召唤出的守护神一样的存在就是人格面具。阴影只有人格面具能够消灭,而我们人类只有两个人一组签订契约成为搭档,才能召唤出人格面具。”

原来如此,所以昨天他才急着和理契约,还说什么要是不想死就答应我。

“为什么阴影会袭击我们?”

“因为我们是参赛者啊。和我们有任务一样,让阴影消灭我们就是死神的任务。所以才叫死神游戏吧。”

“死神……”

这么说来,昨天的确是遇到了。



“结城,这边!”

鸣上似乎对涉谷很熟悉,现在也是拉着理穿过人潮涌动的交叉口,在朝向四面八方的岔路中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其中一条。不用在意红绿灯和人流的感觉实在是很爽。

刚过了交叉口,理就注意到了前面大厦上的标志。

“哎,就是那个吗,105。”

“对。……呼,这样任务就完成了吧。”

理也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倒计时不知何时已经不见了。

“那鸣上,我还——”


“什么嘛,这么快就有人完成任务了?真没趣~”

突然,从什么地方——之所以说什么地方,是因为完全无法分辨声音的来源——传来了十分不满的年轻女子的声音。

“谁?!”

两人同时警戒起来,声音的主人却并没有出现。

“难得人家还想趁第一天好好工作多拿点分数呢……所以你们也给我去死吧!”

这是什么逻辑,理心想。

最后这句恶狠狠的去死吧一落地,就像从地底渗出来一样出现了复数的怪物,发出黏糊糊的声音逼近过来。

“是死神吗……伊邪纳岐!”

先反应过来的是鸣上,手上像变魔术一样出现了画着伊邪纳岐的卡片。理愣了一下,也立刻召唤了俄耳甫斯。鸣上轻轻拍了拍理的肩,笑了起来。

“那边交给你了,搭档!”

“嗯!”

真不可思议。

就算这边想不起来,如果是熟人的话鸣上应该会记得,所以自己和鸣上应该是不认识的。但是为什么和鸣上一起战斗的时候会默契得像从很早以前就是伙伴一样呢。

理实在是不讨厌,和鸣上一起行动也是,并肩战斗也是,还有被叫做搭档也是。

……不光是因为他长得太符合理的口味啦,虽然这的确是原因之一。可恶,所以说帅哥真是,不可原谅。



“昨天那个女人就是死神啊……说起来,解决掉所有阴影之后发生什么了?”

鸣上扶着下巴,理则盯着他的侧脸。

“我也没印象了,大概就直接睡过去了吧。一直睡到现在。”

“真的假的……因为任务完成了?”

“应该是。毕竟任务就‘到达105’而已嘛。”

这时,两个人的手机同时响了起来。今天的任务来了。

“处理掉狗,限时60分钟,未完成则消灭。  死神敬上。”

理皱起眉。怎么又是意义不明的任务,写信息的人语文及格了吗。

“处理掉狗?”

看起来鸣上也没头绪,少见地没有立刻反应过来。

“狗……真的狗吗?虽然说大城市里养狗的肯定也有很多……但是我们不是在平行世界吗?”

理小声念叨着,却看见鸣上沙地抬起了头。

“就是那个!”

“咦?什么?怎么了?”

“不是真的狗的话,很有可能是指八公!谢谢你,理!你太棒了!”

突然被鸣上从头夸到脚还亲昵地胡乱揉了一把头发,一头雾水的理狼狈地烧红了脸。

“诶诶?!等、我还没明白,给我解释清楚啦!”

而鸣上似乎没有注意到搭档的小心思,等理一站起来就急匆匆地拉着理朝巴士站的出口跑去。啊,鸣上一扯到任务就像看见了红布的牛似的。


“鸣上,八公是什么啊。”

“八公就是八公像啊,咦,理连八公都不知道?你不是本地人?”

确实不知道。理只能老老实实点头嗯了一声。至于是不是本地人,现在的理也不清楚。

“喏,这个就是八公像。”

“噢……”

是昨天理他们签订契约的地方。那个狗狗雕塑,仔细一看底座上的确是写着忠犬八公。

“来是来了,处理掉是指什么我还是没懂啊。”

“我觉得八公和往常好像不太一样……”

鸣上绕着雕像看了两圈,又伸手左摸摸右摸摸。

“八公应该不是这么……面相凶狠的狗啊。”

啊,问题是在那里吗。

理漫不经心地抬头看着“面相凶狠”的八公,忽然觉得这狗有点眼熟。


“……虎、狼……?”



接下来的一瞬间,雕像发出一声巨响,整个炸了开来。理被爆炸的气浪推出老远,咚地撞在了广场另一头的旧电车车厢上。

“理!”

和理同样,被吹到了相反方向的鸣上伸手挡住扑面而来的瓦砾和烟尘,朝这边喊。

“我没事!——俄耳甫斯!”

理也大声回道。捏碎出现在手里的卡片(这招是跟鸣上学的),俄耳甫斯出现时卷起的风吹散了遮蔽视线的烟尘,出现在两人眼前的竟是巨大的三头犬。

“是刻耳柏洛斯!”

这个名字理也听说过。

地狱的看门犬——刻耳柏洛斯。处在背后的鸣上也叫出了伊邪纳岐,但没有先攻击,还在观察着态势。

刻耳柏洛斯弓起身低下了头——这是犬科动物进攻前的姿势。有俄耳甫斯在,挨上一下应该不至于有什么事吧,更何况还有鸣上。现在的状况,大概由处在敌人正面的自己先动手来吸引敌人的注意力比较好,理如此判断,举起右手。

“俄耳甫斯!”

火焰似乎对这家伙没效果。也是,地狱犬自己也是喷火的,有效果才奇怪呢。

这时,刻耳柏洛斯发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嚎叫。是精神攻击吗?不对,这——

“呜、呜啊啊啊!”

“理?!怎么了?!”

这是……什么……

俄耳甫斯化成蓝色的碎片消失了。像心脏被人捏住一样的,突如其来的痛苦刺穿了理。

……失去意识这件事根本不是一点点的。

甚至连鸣上那边都没来得及看一眼,理就像断了线的人偶一样倒了下去。



“理!!!”

悠朝着倒下的理跑了过去,还差点摔了一跤。

“不是吧,喂,理!!”

没有回应。悠甚至不敢去确认理还有没有气息,只是抓住了理的手。……啊啊,是冰凉的。

“假的吧……”

搭档无法战斗的话自己当然也就召唤不出人格面具,不用回头看也知道身后的伊邪纳岐早就不在了。

悠转过身,挡在理和地狱犬中间,逞强似的攥紧了拳头。

“真遗憾,你刚才那招诅咒应该是全体的吧,看来对我没用。还有什么别的,尽管来吧。”

……不应该是这样的。

悠本来是非赢不可的,因为自己还有一定要做的事,还有不得不去救的人。

他不能死在这里啊。


“喂,既然这样就想点办法啊,怎么还干站在那。”

突然,空中传来了一个懒散没干劲的男声。认出那声音属于自己熟悉的人,悠猛地抬起头。

“足立先生?!”

就连为什么他会拉着一串气球从空中降落下来悠都没心情去追究了,本来不该出现在这里(悠这样认为)的足立连连摆手。

“啊,解释起来太麻烦了所以什么都不要问。这个拿着。”

一个小纸盒被扔到悠怀里,悠呆呆地眼睛眨了又眨。

“使用方法自己去研究。”

足立指了指地狱犬和悠身后的理,“现在最要紧的是那个吧?”

“啊,对了!……谢谢你,足立先生!”

“免了免了,听你道谢真的耳朵发痒。”

悠打开看起来像是扑克牌包装盒的小纸盒,从里面掉出了三四张卡面一片空白的卡片。

“这是……”

看起来和召唤伊邪纳岐的卡片差不多……难道……

悠恍然大悟。一定是这样的,就算不是这样,也只能赌一把。

悠跪下来,再一次紧紧抓住理的手。仍然是冰凉的,但悠没有犹豫。

“理,我知道了。‘愚者’的意义一定就在这里吧。”

接着,他仍然用一只手牵着理,另一只手拈起了空白卡中的一张。

悠深吸了一口气。

“借给我力量吧,俄耳甫斯……”

手中的空白卡发出了光芒。

“——邪克霜精!”

什么!好不容易想耍个帅竟然咬舌头了!我是阳介吗!

悠懊悔地心里咋了咋舌。如果借用的是俄耳甫斯的力量的话,召唤的应该是同为愚者属性的邪恶霜精。但是自己这一口误……

“ヒーホー!”

啊,果然。

和软绵绵的可爱声音一起出现的是悠以前也总是带在身边的,杰克霜精。

属性是魔术师,技能……反正都是霜精,应该也能克制吧。明明是走错一步就会和理一起被抹消的性命攸关的场面,因为自己刚才的失误和回应失误而出现的咧嘴笑着的吉祥物,悠的神经还是无可救药地松了下来。

……?

说起来,刻耳柏洛斯从刚才开始就没有追击过来了。

“才注意到啊,你这家伙……我要是不在的话十条命都不够你浪费的。”

足立长长地叹了口气。

“看在今天才第二天,你们两个死了我也很困扰……这可是你欠我的人情,给我好好记住了。”

“足立先生这么厉害的吗?!”

悠一边忍不住发出失礼的评论一边慌忙举起右手,让杰克霜精千钧一发挡下了刻耳柏洛斯从左边嘴里吐出的火焰。

“理,再等我一下。我一定会想办法救你的!”


悠自己也不明白。本来打算找一个看起来很强的人做搭档的,却在看见八公像前傻站的理的时候就确信这个人是自己的搭档。

没准理比自己年长吧,悠总是被对方的坏心眼逗得慌神,本来很正常的行为也忍不住在意起来,完全没有平时的冷静和余裕。

……但是心底这份,想保护他的心情绝对不是假的。

悠站起身,身前同时漂浮着杰克霜精和伊邪纳岐。


“……绝对,赢给你看。”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久川雀(跑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