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子。挖坑不填是常态,带坑爬墙也是常态
不会嫌弃大批点赞挖坟所以请随意挖


【众神2洛拉尔组】

众神2,拉维奥×希尔达

OOC和设定捏造有


“拉维奥。”

希尔达停下笔,叫住一旁像有六只手一样勤劳地忙来忙去的近侍,或者大概叫小跟班更合适。

听到女王唤他,拉维奥马上停下手中的工作跑了过来,恭敬地跪在桌旁。

“什么事,希尔达大人?”

希尔达撑着下巴看了拉维奥一会,叹了口气。

“你就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对我了吗,一口一个希尔达大人……”

拉维奥抬起头,面前的女王已经和小时候完全不同,自然地散发出威严的气场。那正是小时候他告诉她很多次要她一定学会的东西。

拉维奥轻轻笑了起来,“因为小时候的小姐一点公主的样子都没有,先王总是要我跟在后面看着免得您又溜出去……”

“唔,原来你是听了父王的命令才跟着我的啊。”希尔达的语气十分不满。

拉维奥连忙改口:

“这只是原因之一啦,啊哈哈。”

“你进王宫有十多年了吧?”

“嗯,十五年了。”

“我是都记不得了……从记事开始你就在身边了。”

“因为我来的时候小姐才五岁嘛。那时候我就是被任命为小姐的近侍,这么多年也完全没有提拔。”

“因为你嘴上说着会看好小姐却反倒领着她出宫去玩,没把你赶出去已经很宽容了!”

希尔达虽然这么说,却很高兴似的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想必很怀念小时候的事情。

“但是希尔达大人已经不是小时候的小姐了呀……”

拉维奥突然把话头扯回来,站起身。

“老是打扰您公务也不好,我就先下去了。”

“等等。”

拉维奥歪起头。

“还有什么事吗,希尔达——”

“拉维奥,你这个笨蛋。”

“诶?”

听到自家女王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拉维奥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而且还是非常严肃正经地,这个时候不是傲娇一点比较合乎气氛吗?

“我刚才说了这么多,不就是想让你跟小时候一样叫我小姐吗?非要我直接说出来吗?”

“啊……”

明白自己不会撒娇也说不好这种台词的希尔达只能维持着平常的扑克脸,盯着拉维奥。

“噗。”

“笑什么!”

拉维奥摇摇头,重新走近书桌。

“小姐所说的像小时候一样对您,原来是这个意思吗。但是就算我这样叫了,我们之间的主仆关系还是不会改变的呀。我这样对您,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但是……”

拉维奥看着希尔达的眼睛,真诚地说。

“假如您真的想叫我像曾经那样对您的话,就和我结婚吧。”

“什么,等等”

对突如其来的难以理解的话无法及时反应,希尔达皱起眉,而拉维奥则继续往下说。

“迎娶一国女王的资本我自认为是有的,这样做的觉悟我也是有的。不如说我正是想要分担小姐的责任,才做出这样的决定。”

“等等,你让我想一想啊……”

“正如您所说的,从您记事之前我就陪着您,我对您最了解,也自认为是最能帮得上您的。或许一个平民这样是很异想天开,但是洛拉尔四面都是悬崖,小姐想找到身份般配的夫君也很难吧。”

没有一句不在理,希尔达被噎得鼓起脸颊,几乎是用瞪地看着拉维奥。

“对了,还有最重要的。”拉维奥说到这里,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脸。“我从小时候,就一直喜欢着小姐了。我那时候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让小姐做我的新娘。——啊,实在对不起。自顾自地说了这么多,我好像忘记了一个大问题。”

拉维奥朝着希尔达,单膝跪下。

“不知小姐愿不愿意嫁给这么一个帅气温柔,体贴能干而且一心一意爱着您的人呢?”

希尔达攥着自己的长裙,仍然瞪着拉维奥一言不发。

拉维奥有点心虚了。他伸出手试图去拉希尔达,后者却突然吼了出来。

“我、我可是认真的!”

“我也是认真的啊!虽然我平时确实吊儿郎当的,我刚才说的这些话还不够认真吗?我刚才是夸口说最了解您,但小姐到底在想什么,不说出来的话我是不会明白的呀?”

“我、我可是洛拉尔的女王……”

“叫我像小时候一样待您的就是女王您吧。”

“关系到国家存亡的时候你溜到哪去了,现在倒是跑出来了,你个胆小鬼。”

对希尔达上下文毫无关联的刁难,拉维奥从头到尾笑着应对,或者说转移话题。

“是呀,我是个胆小鬼。如果小姐在这里拒绝了我的话,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呢。大概就要回老家种地去了吧。”

“……娶了我的话,就不许再丢下我跑到别的国家去了。”

“好好……这么说来您是答应了?”

“我说了吗?”

希尔达板起脸。

“跪下,手伸出来。”

“是。”

拉维奥恭敬地伸出手,让希尔达将手搭在上面。

“最后这一次架子,你总要让我摆吧。”

拉维奥眨巴眨巴眼睛,笑着垂下头。

“是,希尔达大人。”

评论
热度 ( 2 )

© 永久川雀(跑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