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子。挖坑不填是常态,带坑爬墙也是常态
不会嫌弃大批点赞挖坟所以请随意挖


【番キタ】来一次涉谷七日游怎么样(day1)

*PERSONA×美妙世界设定!觊觎了这个神组合很久了。
注意:一如既往的辣鸡文笔。多少有点434成分。是架空设定所以角色会有和原作不一样的身份之类。
会尽量为了没玩过游戏的人也能看懂把设定写进去的,请允许我趁机向各位安利美妙世界这个神游戏(闭眼)

day2  day3



day 1    Le Mat


朦胧中好像背后被谁推了一把。 

“……从今天开始,您将会度过奇妙的七天……完成任务,在死神游戏中存活下来……” 

理听到谁在对自己说话。是个好听的女性的声音,却被某种不知名的力量干扰,只能断断续续地听清几个词。 

“……复活……封印……借助力量……” 

理想要追问怎么回事,却发不出声音。意识像被和石头拴在一起一样,渐渐朝水底沉了下去。 

“对不起……我能做到的只有这些了。希望还能再见到您……” 

这是理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刚才似乎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理揉揉眼睛,坐起身。自己不知为何躺在地上,周围是完全陌生的城市风景,楼顶上写着大大的涉谷站。 

“……涉谷?这是哪?” 

是不是刚睡醒脑子还不清楚啊,自己本来应该是在—— 

“等一等。我应该是在……啊咧?” 

想不起来。 

自己是什么人,从哪里来,一切过去的事全都忘了。 

这就是世间常说的记忆丧失吧。一旦自己身上发生了这种事人意外地会很平静啊,理淡淡地想道。大概是因为没有记忆所以也没有什么执念吧?

现在还记得的顶多就只有自己叫做结城理,今年18……唔,是18吧。算了,年龄什么的怎样都好。 

理轻轻叹了口气。那么现在记得的就只有名字和刚刚做的梦了。 

“那个人说了什么来着。” 

完成任务,在这七天内存活下来……既然特意把存活定为目标,就是说会发生危害到生命的事吧。 

嗯,虽然记忆没了,看来自己还没变傻。从理论上来讲的话,就是指大脑的知识区域没有受到损害。 

就在理觉得刚刚的那句像机器人一样稍微有点有趣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收到了一条发件人不明的短信。 

“60分钟之内到达105,否则消灭。  死神敬上。”

“?这是什么。” 

理试着删除这条意义不明的信息,然而前一秒删掉下一秒同样的东西又发了过来。

“到达105?105是哪啊——好疼”

手心突然传来针扎一样的刺痛感。理瞟了一眼自己的手,手心里出现了奇怪的倒计时,显示着59分54秒,并且还在不断减少着。 

……啊,难不成这就是那个什么“任务”吗。 

可是自己又没有记忆,当然也不知道信息里说的这个105在哪,岂不是第一天就面临了消灭危机。


……太奇怪了。 

刚刚理试着拨了通讯录里面不记得是谁的电话号码,却发现手机根本没有信号。既然这样,就在路边随便抓个人问路好了——这样想着理试着叫住路上的行人,他们却像听不到理的声音一样,伸手去抓也像隔着一堵会流动的墙,总会奇妙地抓个空。

……就像是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把理和路上的行人隔开了一样。或者说……

“……我该不会已经死了吧?”

可是身体还是有温度的,揪了揪脸,也很疼。虽然手边没有刀,戳一下的话应该会普通地流血吧。

平行世界,理想到了这个词。

一边胡思乱想着,实在无事可做的理决定总之沿着路朝前走。

就在这个时候。 

“哇啊啊啊!别、别过来!”

从身后传来了男人的惨叫声。

吓了一跳的理转过头,却看到不远处惊恐的男人被一团泥一样的怪物抓住,随即消失了。 

“啥?!” 

这还只是开始。不知道从哪里冒出大量的怪物,周围被这些的怪物抓住的人们一个接一个地消失了。理呆呆地看着面前偏离常识的情景,甚至没注意到怪物中的一个也朝他冲了过来。 

“危险!” 

“呜哇!” 

手臂猛地被人抓住,理被使劲朝后拽了一下,差点摔倒。一个比理高上半个头的陌生少年把理护在身后,怪物扑了个空。 

“谢——” 

理刚要道谢,下一秒,少年却突然转头朝他大声吼道。

“傻站在这干嘛,跑啊!我们现在打不过它们的!” 

理被这突然的一声吓得抖了一下,虽然没搞清楚状况,还是乖乖被少年牵着跑了起来。 

刚才好像是这个人救了自己。就当是救了吧。


来到一个立着狗狗雕塑的广场,少年停下了脚步。

理总算有时间仔细观察他。银灰色的短发,挡住眉毛的稍长刘海,满月一样漂亮的银色眼睛。还真是长了一张惹人喜欢的脸,至少完全是理喜欢的类型。 

“你,是参赛者吧?” 

“参赛者?” 

少年指了指理的手,又抬手给理看他自己的手,手心有一个和理一样的倒计时。 

“死神游戏的。” 

想起梦里的女性确实提到过这个词,理点点头。

“大概。” 

“大概……?总之,是就好办多了。和我签订契约吧。” 

“契约?” 

这个词没听说过。观察着理的反应,少年板着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惊愕。 

“你不知道吗?明明是参赛者?……算了,之后再和你解释。没时间了,不想消失的话就答应我!” 

理迟疑了一秒。

没有拒绝的理由。虽然不理解梦里的女性要自己在这七天活下去有什么意义,但被那种怪物抓走消失绝对不要。

……而且理心里是有点想和面前的少年一起行动的。他身上有一种熟悉的安心感——这句话理是打死也不会说出口就是了。 

“明白了。我答应你。” 

就在理的话音落地的一瞬间,两人脚下的地面忽地浮现出了奇妙的纹样。似乎有一股不知名的力量从脚下的纹样中涌了上来。理像寻求答案一样看向同行者,后者则从容地望着他,握紧了理的手。 

“没关系。这种时候只要听从直觉就好了。” 

“听从……直觉……” 

理深吸了一口气,举起右手,和身旁的少年同时喊出了一个自然而然浮现在脑海中的词语。


“PERSONA!”



理惊讶地看着自己的手心。 

就在刚刚喊出了不可思议的咒语之后,从自己和同伴的少年身后出现了两个守护神一样的什么(俄耳甫斯,理不知为何知道他的名字),华丽地击败了身后的追兵,之后又消失了。

现在只剩下理手里的这张画着俄耳甫斯的卡片。 

少年探头看理的卡片。 

“咦,你也是愚者?真巧。” 

“愚者?” 

“塔罗牌,知道吧?塔罗牌的大阿卡纳之一,编号是0。”

少年用手指指着卡片下方的数字,向理解释。 

“象征着一切的开始,一无所有,但正因为如此又有无尽的可能性。这就是愚者。” 

“原来如此……你知道的真清楚呢。” 

被理发自内心地夸奖,少年不好意思地移开视线,脸上略微浮现出了笑容。 

“对了,还没自我介绍。我叫悠,鸣上悠。” 

“嗯,在自我介绍之前就已经拉着人家的手好一会儿了。” 

不免让人怀疑他是为了掩饰害羞而特意转换话题。觉得逗这个单纯的家伙十分有趣,理故意这样回答。 

“啊、那是……这个,不好意思……” 

果然鸣上显得十分动摇,糊里糊涂就道了歉,白净的脸也微微红了起来。 

理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 

“结城理。”

鸣上还想问什么,然而手心传来的刺痛感让两人的表情一瞬间扭曲了。

“疼疼疼”

鸣上瞟了一眼手上的倒计时。只剩20分钟了,刚刚的是时间所剩不多的警报。 

“唔,之后再说吧。现在要先完成任务。”

理点点头,却只是看着他,不动地方。当然,因为自己又不知道怎么走。

“……不知道路?”

点头。这么说来也没和他说自己没有记忆的事,嘛,之后慢慢说也来得及吧。

鸣上叹了口气,朝理伸出手。

“我可是绝对要赢的,拜托了啊,搭档。”

搭档……听起来感觉不错。理握住他的手。

“我会加油的,‘搭档’。”


(—TBC.

评论
热度 ( 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久川雀(跑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