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子。挖坑不填是常态,带坑爬墙也是常态
不会嫌弃大批点赞挖坟所以请随意挖


【番キタ】来一次涉谷七日游怎么样(day4)

*PERSONA×美妙世界设定。前篇→day1  day3

看,是糖,很多糖(物理)

发现标题全都用塔罗牌可以偷懒,所以把前两回的标题也改了。

抱歉我没玩过中文版游戏所以技能名不会翻译……




day 4    L'Étoile


“……脖子疼。”

理醒了过来。自己昨天似乎被那只猫说了睡吧之后就真的睡着了……已经养成习惯地打开手机扫了一眼,今天是第四天,终于过去一半了。

“鸣——呃”

后半的音被理硬生生吞了回去。……他不可能在这了吧。

“要找个新搭档……是说都第四天了,绝对找不到的吧。”

没有搭档的人大概第一天就会被消灭,因为无法对抗阴影。如果鸣上没有突然跑出来救了自己,提出和自己契约的话,理也早就不在这里了。

“消灭……吗。”

其实昨天黑猫说的话里,让理在意的还有另外一个地方——“出场费”。

既然每个人都是这样,自己一定也是。那么自己的出场费……“最重要的东西”,又是什么呢。

……还是想不起来。

过了三天记忆也一概没有恢复的迹象,理差不多放弃了。反正也没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这么想着摇摇晃晃站起来的时候身后突然发出了声音。

“咦?你醒啦!”

“谁?!”

理吓了一跳,转念才想起会这样朝自己搭话的只有一个人,就是面前和黑猫愉快地(?)打架中的鸣上悠。

“……你还在啊。”

“哈哈,我不在理身边还能在哪儿。”

鸣上站起身朝这边走过来,终于逃离魔爪的黑猫赶忙梳理起自己的毛,一边抱怨着这家伙拿我当猫耍。

“昨天不是都……”

“理。”

接近过来的鸣上笔直地看着理的眼睛,脸上的表情十二分地认真,似乎要说什么重要的话。

理屏住了气息。被这双眼睛盯着,就像无论躲到哪都躲不过头顶的月亮。

……如果能够不躲开的话,如果有能一直被鸣上悠注视的办法的话,理其实很想知道。

鸣上开口了。

“跟我去一个地方,现在。”

嗯,所以这就是摆出这样认真脸说出来的话?理忽然感到脱力。鸣上的属性或许除了单纯,天然之外还能加上一个残念。残念帅哥说的就是你。

“又是命令形?去哪,干嘛?”

悠却仿佛全不在意理带刺的话,露出了仅仅两天没见却让理觉得有点怀念的笑容。

“抱歉,不能说。跟我走吧。”

理都不清楚自己是被这句邀请打败还是被他孩子一样的笑容打败了。或许两边都有?

鸣上朝这边伸出手,理迟疑了一下,还是牵住了他。这么说来,上一次不是鸣上单方面拉着理而是理回握住他的手,好像还是第一天的事。


跟着脑子里大概印着谷○地图的鸣上走了一会儿,进大楼,跑进全是人但一点都不挤的电梯,一直上到顶层。途中理还确认了好几次有没有任务来,结果真的没有。

“我们这是在去哪啊。”

就算这么问了鸣上也只是回答秘密两个字,一概不给答复。理小声叹了口气。

“叮”

“到啦。”

“这里是……餐厅?”

而且还是很高级的那种。虽然参赛者似乎不进食也不会感到饿,但闻到淡淡的甜香味,理还是馋了起来,忍不住开始四处打量。

而在旁边看着理像只雪貂一样探头探脑的鸣上捂着嘴笑了起来。

“想吃吗?”

“想吃。”

几乎是靠反射弧回答了,说完之后理才反应过来,“不是,吃什么?”

“甜点自助。”

“甜…?!”

鸣上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张小小的免费券,故意在理眼前晃了晃。

“啊!!”

现在不是闹别扭的时候。理也知道做人要有原则这个道理,但反正对方是鸣上悠,原则在自己和他之间就没那么重要,况且面子又不能当甜点吃。

“想要!”

“可是只有一张,给理了我就没得吃了呀~”

“呜……拜托了!有什么我能做的,尽管说!”

鸣上撑着下巴,稍微思考了一会儿。

“那,叫我的名字。不是鸣上,叫我悠,我就给你。”

“咦?!”

没想到鸣上会从这个方向突然杀出来。老实说比这更过分的理也想了,只是没料到会以现在这种形式,突然叫他改口。

“……也不是不行……那个……”

这不是什么难事。鸣上……悠从第二天就开始叫理的名字了,虽然那时候倒也想着太突然了这家伙自来熟吧,但理从来没觉得讨厌过。

而且,如果拒绝叫他名字的话,会不会又让悠以为自己还是没信任他?理绝对不愿意被这样想。

只不过悠这个字像是有奇妙的力量,叫出口的话理心里的最后一面墙就会塌掉,然后被涌进来的鸣上悠彻底淹没。

支支吾吾了半天,理仍然没能发出简单的两个音节。而悠仿佛看透了理心里的所有事,不但没有不高兴,还噗噗噗地笑了起来。

“好啦,刚才是逗你玩的。你看,我其实有两张,我们一起去吃。”

“你!!我要揍你。”

肚子上挨了一拳的悠也还是哈哈笑着,把两张小纸片交给理,空出来的双手覆在了理的脸上。

“理,你现在脸好红的,你知道吗。”

也是直到觉得悠的手莫名地很凉快,理才发现自己的脸已经烧得这么烫了。

于是他又恼火地揍了悠一下。周围的人都看不见真是太好了,理第一次冒出了这种想法。


“说起来,为什么我们能进店吃东西?那边的人应该看不见我们吧?”

把免费券交给收银台的姐姐确认之后,两人被服务生带到了座位上,这时理才想起来问。

“啊,忘记和理说了。因为我们有时候也需要买东西,所以有些商店是特殊的,进到店里我们就会实体化——说实体化好像也不太对,总之就是会暂时和RG的人一样,对方也能看见我们。”

原来如此……在理感叹还有这种事的时候,悠补充了一句。

“顺便一说因为这整个楼层都是这个餐厅的,所以从出电梯开始我们就已经实体化了。”

“哈?!”

意思就是刚才在门口不好意思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的时候其实被看见了?并不是没人看见?

“只不过大家都装作没看见而已吧。”

“那你怎么不早说!”

理又想动手,想到现在其他人会看到,收回了拳头。

“好了,我们也去拿吃的吧?”

然后悠还是笑眯眯的,气得理牙痒痒。你等吃完了的。


吃到一半,悠忽然放下了手里的餐具。

“理,对不起。”

“唔嗯?……有什么话之后再说好不好。”

理吞下正吃着的蛋糕,回答。虽然自己的饭量心里有数也稍微有所克制,但竟然和自己吃了差不多的量,这个鸣上悠到底是什么人物。

话说回来,这家的甜点真的好好吃。

奶油的甜味恰到好处却又不腻,果酱和水果的分量也都很足,提拉米苏和抹茶的味道也都很纯正。不止这样种类还非常多,不光是蛋糕饼干布丁咖啡冻,还有新鲜草莓和巧克力锅。结城理大满足。

“你边吃边听我说就好……昨天的事,真的对不起。全是我不好,没有去了解你的心情,丢下你一个人,最后还说出那种话。”

“不,失忆的事,是没有说清楚的我不对。”

既然他这么说了……说完,理不客气地舀起一勺煎茶布丁放进嘴里,继续听悠说话。……茶味很浓,真好吃。

“什么都不记得的理对周围感到害怕也是正常的,而你对我坦白了失忆的事,我不但没有关心,还问出了是不是不信任我这种蠢话,作为搭档实在是太不够格了。”

因为空不出嘴,理摇摇头。

“我明明不想看理露出那种表情的。结果我也什么都没有对理说,光是闷头朝着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向跑……抱歉。”

“这句听了三遍了,足够了足够了。如果鸣上愿意告诉我的话,我想知道……鸣上的出场费是什么?”

悠愣了一下,说着你已经知道了啊,苦笑起来。

“……是我妹妹。虽然是表妹。”

“妹妹……”

“嗯,还是小学生,大概这么高。”

悠边说边比划了一下,回想起他妹妹的事,眼神也变得温柔起来。

“真的是很乖很懂事的孩子……还那么小,懂事得让人有点心疼。以前……曾经因为事故在死亡边缘徘徊过一次,奇迹般地又复活了。从那之后,我就下决心不论发生什么,都至少要保护她。”

“那就是鸣上最重要的人啊……”

悠点了点头。

“所以听说她被当做我的出场费的时候,我才决定无论怎样都要获胜,不能让菜菜子因为我遭到这种事。……等我们赢了,回到RG,我就带菜菜子去找你玩。你们两个一定能玩得很好的。”

理眯起眼睛。

“是吗,那我有点期待呢。”

“所以就算是为了这个约定,我也要和理一起赢得死神游戏。其他的谁都不行,我只要理。”

咔哒。

~~~~~这个天然!!!

理差点摔了手里的勺子,在松手之前赶忙塞进了布丁里。什么??这种话他是怎么面不改色地说出来的?还是说因为他心里真的是这么想所以说出来也丝毫不会觉得不好意思?他是魔鬼吗??

“终于说出来了~我昨天就想和理说了,但是……”

“别啰嗦了快点吃!”

几乎是恼羞成怒的理叉起蛋糕上的草莓塞进了悠嘴里,这才堵住了对方的嘴。悠含着草莓撇开头,脸上也一点点红了起来。

可恶,就因为听他说话,这么好吃的甜点都不甜了。明明刚认识的时候是反过来的,才过了几天他怎么会蹬鼻子上脸到这种程度。

理连着深呼吸了好几次,假装刚才心里的小鹿乱撞压根没存在过,这才继续拿起勺子。


结果直到手机响起,告诉他们今天的任务来了,理和悠才从甜食堆里走了出来。老实说,真的吃太多了。大概一个月都不想吃甜的了。

“所以,鸣上,你还是没理解我的意思。”

“咦?”

理为了能好好看着悠的眼睛说话停了下来,发现还在马路中间的悠硬是把人拽到了路边。

“我想说的就是……我不喜欢鸣上老是站在我前面。我们是搭档吧?我想和鸣上一起战斗。”

在继续“鸣上悠导航”的途中,两个人聊着聊着就扯到了这个话题上来。既然悠都讲清楚了(虽然“那句话”是多余的),自己还继续瞒着就有点不公平了。而听到这句话的悠惊讶的程度让理更想惊讶他难不成真的把保护自己当成是理所应当了,这人的脑回路怎么回事。

“果然我之前太不在乎理的想法了……竟然连这种事都没能察觉到。嗯,能听到理真实的想法,我很开心。”

看到悠发自内心的笑容,理觉得有些耀眼地扭开了头。

“对了,理。你试一下这个。”

悠从上衣的内口袋里掏出了眼熟的纸牌盒,又从里面倒出了两张卡片,递给理。

“这是什么?”

“技能卡。就是……虽然你不能像我一样同时用很多人格面具,但拿着这个,俄耳甫斯好像就能用更多技能了。”

他从哪搞到的听起来这么犯规的东西。理半信半疑地喊了声persona,叫出了俄耳甫斯。背着巨大竖琴的人格面具无声无息地出现在理身后,低头有点好奇地看着理手里的卡片。

“这个,能用吗?”

理也抬起头,问他。其实不知道人格面具能不能与人类交流,但既然能听懂这边的命令,理还是挺想和他们试着聊一聊的。

俄耳甫斯点了点头。

【可以。这个是祝福系即死,和刻耳柏洛斯的诅咒类似……另外一个是复活。】

“哇,还真的能……”

虽然主动搭话的是理,但听到对方明确地回答还是吓了一跳。而且声音和自己很像,有种奇妙的感觉。

【不过,现在这样是用不了的。需要用特殊方式和人格面具融合,才算学会技能。】

“鸣上,听见了吗,他说用不了。”

“用不了?听谁说的?”

这么一会儿工夫已经拎着一只阴影回来的悠瞪大眼睛。……看起来好可怜啊,那只阴影。

“俄耳甫斯啊。”

“?他会说话?”

察觉到两人的对话里好像有什么咬合不上的地方,理又仰头看看俄耳甫斯。

【他听不到。】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悠也擅自陷入了混乱。这样下去又没完没了,理总之先抢过悠手里的阴影放到地上,等它嗖地跑掉之后用力拍了拍悠的肩。

“鸣上。……你听不到俄耳甫斯说话?”

“完全听不到。原来他们会说话吗……”

悠抬头看着理身后的乐师,感慨万分地自言自语。

“我也一直想和他们聊聊呢……可惜。——伊邪纳岐。”

悠低声叫出了自己的伙伴,朝他搭话。

“你也能和理说话吗?”

【是啊,可惜你听不到。】

……说了。和俄耳甫斯一样,声音的确和悠很像……不如说就是加了特效的悠的声音。

“咦?刚才也说了?”

理点点头。

“原来如此……人格面具说话的时候嘴不会动,所以我什么都没发现,也没觉得奇怪。”

悠似乎很感兴趣,一本正经地研究起来,还把其他的人格面具也叫出来聊天(单方面地)。于是理开始确信这大概是一种特殊的能力,或许也和“愚者”的力量有关,因为不光是俄耳甫斯和伊邪纳岐,理似乎能和所有人格面具对话。甚至霜精小家伙在理听来是在说话,到悠耳朵里就变成了ヒーホー。

“理,能做到我做不到的事那么开心吗?”

“咦?!”

“都写在脸上了。”

悠眯眯笑着,揪了揪理的脸。理伸手摸了一下,好像真的不知不觉地就笑起来了。

“啊~没准是吧?要说之前不介意是不可能的,wild。”

“竟然坦白了,你这个人。”

悠又好气又好笑(这次大概笑占80%)地打了理一下。……自己其实是不怎么喜欢和人肢体接触的……不过是悠的话,也不讨厌。

“不过鸣上,我还是想问一句,你这些是从哪里得到的?”



“鸣上先生。”

就在悠决定去追理的时候,背后传来了女孩子的声音。悠警觉地转过身,却是一个身着蓝色裙子的文静女孩子,怀里抱着眼熟的黑猫。

“我不会上同样的当啦——等一下,金色的眼睛和蓝色的衣服……那个房间的人?”

黑猫跳到了地上,戴着蝴蝶发箍的女孩子优雅地弯下腰行了一礼。

“虽然我理解您的心情,但拉雯妲此次前来是有要事相告,请您和我一起去一个地方。——摩尔加纳,去找结城先生吧。”

黑猫一声不响地跑开了。悠对着猫离开的方向看了一会儿,点头。

“我跟你走。”


“那个,你的名字叫……”

“拉雯妲。可能有些难念,还请见谅。”

“嗯,拉雯妲也是死神吗?”

“为什么会这么问?”

“足立先生说,能看见参赛者的只有和死神游戏有关的人,不是参赛者,就是死神。”

“也有道理……不过稍微有点不一样。”

走在前面带路的拉雯妲回过头,笑了起来。

“能看到我的除了死神只有拥有wild之力的人——也就是您和您的搭档。”

理也是吗,悠莫名地有点安心下来。说实话,悠也很介意足立那天说的话,什么叫虽然也是愚者但力量很弱啊。

“那么……你果然和玛格丽特小姐一样?”

听到这个名字,拉雯妲的表情眼看着就变了,漂亮的脸沉了下来。

“啊啊,是大姐的客人吗……啧。”

“……妹妹?”

“只是为了方便才这样排辈分而已啦。”

她似乎不是很喜欢玛格丽特,悠心想。不过既然是天鹅绒房间的人,应该不会对自己不利,这样一想就放心多了。

“鸣上先生,这里就是我们的目的地了。”

到了。看到门口招牌上的字,悠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占卜馆THE长鼻 涉谷店。这名字是谁起的实在太明显了,是说竟然还有分店,真的会有人来吗。

“不会生气吗?”

“主人是不会在意这点小事的。”



“原来如此。”

理仰头看着招牌上的一长串字,似乎对长鼻有种莫名的认同感。

“我昨天没能及时去追你其实就是来这里了……还有收了点新的人格面具,好找出适合俄耳甫斯的技能。等我找到理的时候你已经睡着了,摩尔加纳叫我帮忙把它从你脑袋下面拽出来。”

原来那只会说话还坚持自己不是猫的猫叫做摩尔加纳。

门吱呀一声打开了,蝴蝶发箍的女孩子从门后探出头:“不进来吗?”

“啊,抱歉又来打扰了。”

见悠鞠了个躬,理也跟着低下头。

“二位不必和我客气。我是拉雯妲,可以说是您二位的协助者吧。”

拉雯妲也朝他们行了一礼,重新对理自我介绍之后盯着理的脸看了一会儿,看得理有点不知所措。

“怎、怎么了吗……”

“失礼了。原来您就是……请进来吧。”


这是个不大的小店,摆设就和普通的占卜店差不多,整个屋子都是统一的深蓝色调,看起来很舒服。拉雯妲让二人坐在沙发上,自己坐在了桌子对面。

“啊,结城先生,请过来这边坐,总之先把您的技能卡融合一下吧?”

“好厉害,都知道啊。”

悠发出了感叹。看起来她知道自己的名字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其实我有一个问题。……甜点自助的免费券,是你给鸣上的吧?”

一旁的悠唉嘿嘿地笑了起来。他根本不是会拐这种弯哄人的人,理现在知道的很清楚了。

“是的。本来是我打算去所以偷偷留下的,但是如果被那个人知道又要……。正好鸣上先生在苦恼如何和您和好,我就把甜点自助的机会让给您了。”

在说前半句的时候,拉雯妲再明显不过地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按照她所说的,理拿出俄耳甫斯的卡片和刚才悠交给他的技能卡,拉雯妲将这些卡片摆在桌上,看起来像是什么魔法阵一样。

“是全体祝福系技能マハンマ和复活技能リカーム,没问题吧。”

“嗯。”

复活技能……意思就是万一悠像自己上次那样中了即死技能,也能立刻救回来的意思吧。理瞥了眼悠,后者正好也在看着这边。

“顺便一说,我其实弱光所以请不要对我使用。”

“明明颜色这么浅?”

“这是基因,和弱光又没有关系!理颜色这么深不也还是弱暗。”

悠不甘示弱地回嘴,紧接着却又偏起头。

“但是理皮肤看起来好白啊,是头发衬得吗……稍微有点羡慕。”

“你的关注点都在哪,小姑娘吗你。”

悠笑着朝后躲了一下,理本来朝脸扔过去的纸牌盒子砸在了他身上。拉雯妲抬起头看了一眼这两个人,闭上眼睛微微笑了起来。

“真是稀有的情景呢,有点想让姐姐大人她们也看一下。”



从拉雯妲那里出来之后,悠说想顺便去105买点东西。此时的悠和理并排走着,甚至察觉到理在考虑事情,跟着放慢了脚步。

……就一下。一下应该没关系吧。

理小心翼翼朝悠的方向伸出手,把那只比自己大一点的手抓在了手心里。

手突然被抓住,下一秒又察觉到那是理的手,悠完全傻在了原地。

理也像被烫一样嗖地收回了手。……其实不烫,只比自己的手温度高一点,暖暖的,捏起来很细却又很结实。

“那个……打扰了,结城?”

混乱得敬语都出来了。觉得这时老实应声很逊,理撇开头,装作无事发生。

“……不、理……那、这是……”

见理不回答,悠更加慌了。这样战战兢兢的悠有点,不,非常可爱,理甚至悠闲地欣赏起来。果然比起上午自己急得脸通红,现在这样子更有往常的安心感。

这也不是那也不是地混乱了好一会儿,悠终于放弃了,干脆一把抱住了假装若无其事的理。

“哇、你干什么!”

“抱歉!我实在不知道该对理说什么好……”

“那就不要说啦!”

依理说的,悠闭上了嘴巴。然而他没有同时松开手,于是理只能像跟火柴棍一样杵在原地,准确点是杵在悠怀里。

有非常,非常淡的柑橘类香气。像是柚子,却又夹杂着薄荷的清香……和笑起来的悠好像很搭。本该是令人冷静的温柔香味,却让理的呼吸越来越快,丝毫没有冷静下来的意向。

……事到如今承认也没什么大不了了吧。自己对悠……

“……那个,鸣”

“理。”

和悠的话音撞在一起,理怯怯地闭上了嘴。

“嗯?”

“我真的……虽然我有很多话想对理说,可我却不知道自己能够说到哪里。”

悠用和那张显幼的脸略不搭调的稍低声音,缓缓向理诉说着。

“就算向理坦白我的心意,凭现在的我,也没有资格和理做未来的约定……甚至连明天会怎样都不知道。”

“那些事我根本就没在意……而且,不是说好了要一起赢的吗。”

“嗯,是啊……所以,理……”

悠抓住理的双肩,一点点凑近过来。理睁大眼,在要不要推开他之间迟疑了许久,最终看着那对缓缓坠落的明月,还是闭上了眼睛。


然后,悠的额头抵上了理的前额。

“抱歉。我……不敢再奢望更多了……”

“……笨蛋……”


(—TBC.


呜哇啊啊我在写什么——(悲鸣)而且又写超了,甚至比day3还多,如果后面写不出这么多还请原谅俺

但是这回真的挺喜欢的!果然我还是适合傻白甜。因为字数超太多有一部分挪到了day5去,希望不要比这次更多(flag)


评论 ( 3 )
热度 ( 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久川雀(跑路了) | Powered by LOFTER